三十六vs问七十二答-事在人为


第十七问-为什么他那么深信事在人为?因为或许没有切肤之痛吧,因为只是旁观者, 因为身边不乏自以为是的有心人,因为有着不肯息事宁人的男女人,还有因为不是有句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吗”?!

俗语说只要男女人们勤奋努力,一定会有所作为。但是某些特定人为因素的人事,后天努力尽显全力后就真的听天由命吧。讨厌某种行为和作风,就光明正大的讨厌吧,何必担心哪些能说,哪些不能说。都说了,改变别人是梦想天开,实际点就该改变自己!

也许他是对的,所谓的事果然是人为的,何必把自己弄得像一无所有似呢,是时候让当事人学会独当一面了,成长本来就是孤立无援的,我们的援手出多了成就了现在自作虐的体验,也不会有人真正在意你一路走来的“苦与累”!

她是有点傻,傻子的世界本来就简单多了,以为退几步路就更宽,只不过有着不肯放手的有心人。是的,换个角度看事该单纯点吧,别傻了,这些人的事复杂多了!她已重申很多遍别让她涉及其中啦,有心人不懂是重听还是无赖,就还是一成不变硬要把她卷入不必要的人事当中。

好吧,算她自私吧,算她脾气不好啦……他要她收起多余的同情心了,多给了,拖累她也很多年了,应该知道眼下的事离不开人为的,何苦扮成伟人呢,明知她不能胜任的。是的,为了无辜的天使们,某些事只能去到某种程度,她得为人生其他更有价值东西撼为她的领域。

说穿了, 人定会胜天,但必须有放下的勇气。人为的无奈是一种缺陷,看清了就别随意挪用自身的良心和宽容,有时变得狭隘些但不至于让自己瞧不起的程度即可以安享宁静的美好又能重现属于她的专属笑容,为时不晚啊!

Previous: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转瞬即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