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将错就错



第五问-为什么他就是那么爱将错就错? 因为已发生了何苦自怨自艾呢, 因为已知无法扭转呈现在眼前的局面, 因为就算不承认是个错误也于事无补. "大错"已经铸成, 他再责备她也是枉然的. 反而,已经做错就顺着错误继续做下去或许还是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为什么"不明白"因为"总爱颠倒黑白, 她快要被他弄假成真了. 其实, 对与错在爱的世界里不必分辨得一清二楚. "因为"的正面爱的教育很有成效的, 错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是没机会重来一次让男女人们可以更正过来的. 唯一能做的是将"错"的事做下去,  用"对"的方法将计就计不就得了嘛. 暂且忘了它之前是"错"的, 才能不费吹灰之力正视错在哪里.

认错对"为什么"来说很吃亏, "因为"明了, 所以很多时候选择将错就错. 她迟到了, 就是迟了, 再发她脾气又要耗上更多的时间, 不就更迟了吗? 既然如此,不如顺理成章地当没一回事. 她气头上, 摔坏了他送给她的爱的星星罐; 玻璃碎裂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 却无法改变眼前的"残局". 他一声不响地对她微笑, 问她是不是想要新的啦. 轮到她不知所措, 为什么他可以没有冷言冷语, 却给足她盛大的下台阶.

她有时在想是不是遇到"错"的人啦? 其实,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 然后将错就错的走在一起不好吗? 其实, 什么是"对"的人; 你我都应该被蒙在鼓里吧, 少了错的人怎能分得清谁才是对的那个. 勇于追求心中所爱, 就足以将"错"转化成"对"的一半了.

当然, 他吃了不少亏; 心里也会多多少少有些委屈, 只是老天安排他遇见她, 他又真的喜欢她, 是"错"的又何妨? 既然注定要"错", 就错到彻底, 那怕是一生的将错就错. 他活得舒服轻松就好. 太完美的她才很有可能是大错特错的那个, 不完美的这个她才是他心中有股冲动宁可将错就错也不想离开她所设下或许过眼云烟的"苦"海.

说穿了, 活着捉住现在好过一直缅怀已成为过去的 "错". 就像随时候命未必有错, 至少分秒必争已是先机. 在"地狱"中等待"天堂"是个不错的选择, 错中总有希望是对的, 只要当事人还没绝望就行!

Previous: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斤斤计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