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红+蓝

人生百科, 就只有男女这一科总让人剪不断, 理还乱...无论你或妳"道行"多高, 肯定有让你束手无策的一些趣事发生。男女斗了无数个世纪也分不出谁是谁非, 谁赢谁输; 只因一切都是难以避免的"定数"。

一个巴掌拍不响. 一个爱问为什么的她尬上了一个爱答因为的他, 情有可原吧. 孙子有兵法36计, 悟空有他的72变。 "为什么"大战"因为"就是这样"舞嘴弄舌"地火力全开啦。她/他有至少36个问-为什么, 而他/她也有最少72个答---因为。人生自古谁都怕太无聊, 几问多答的岁月毕竟过得更逍遥自在, 何乐不为呢?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自我反省
做不到“神”的境界,沉默往往是最安全的防御战略。当意识到自己要发火时,最好的办法是管好自己的舌头,强迫自己不要讲话,采取沉默的方式,这样会有助于冷静头脑,让沉默成为一种保持身心平衡、抑制情绪平稳的灵丹妙药,不借外力就能化解怒气。面对生活中可能刺激我们生气的人物和环境时,不妨采取“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这样,眼不见,心不烦,火气就消了一半。(这个方法,亲身体验比较适合“人”的境界,挺管用,呵呵!)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同心同德
虽然没有人会关心你付出过多少努力,撑得累不累,摔得疼不疼。别人或许只会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要嘛羡慕,要嘛嫌弃。所以夫妻之间更要会相互扶持,去抵抗这世间上挥手之间大多就已是人走茶凉的局面啊。婚姻从来不是天方夜谭,要的是两人实际地去过日子,特别是有了孩子,好意的声音特多,育儿之路容易有分歧,更加应该同心同德,各尽所能稳固快乐长久幸福美满的氛围。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精疲力尽

就算有通天的本领也无法只手遮天,总会有漏洞或有人说漏嘴的时刻。对讨厌的人和事陪笑虽说是必须学会的恶心生存之道,她投降了只想保住一颗清净的心,行么?不期望别人明白她,一直提高成熟度的她只求笑得纯粹哭得彻底!不惊天动地的宣泄不满,不见得是她愿意照单全收。她只是无法再口是心非,某人如果没想过将心比心,那请别得寸进尺了,激发她心里沉静很久的火山大家也不好受的。






三十六vs问七十二答-事在人为

人定会胜天,但必须有放下的勇气。人为的无奈是一种缺陷,看清了就别随意挪用自身的良心和宽容,有时变得狭隘些但不至于让自己瞧不起的程度即可以安享宁静的美好又能重现属于她的专属笑容,为时不晚啊!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转瞬即失

女人有的时间比男人更有限, 不容做太多错的选择。特别是过了豆蔻年华的我更明白转瞬即失的道理。男人从来就有优势, 结了婚可以离婚, 就算50岁再婚也轻而易举而且一样可以毫无顾虑地传宗接代。 是的, 女人也行, 但是真正有多少个她们能年过50依然潇洒地再婚与生育?数据都显示男人在这一方面一路遥遥领先。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孤身作战

我知道你在那里,你知道我在这里,虽然偶尔的见不到面依旧仍感到幸福。但...坚强的人,并不是一定能应对一切,而是能忽视所有的不愉快和不舒服。内心真的明了你百般不愿让我一个人,可是别让我孤身作战太久,当我真的习惯了一个人过活,你就陷入危机状态啦!时间总会给出意想不到的答案哦,呵呵!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六神无主

总有一些人被上帝格外偏爱, 附赠了足够的理智慎防他们迷失。 毕竟要爱情与事业双丰收应该不断地寻觅, 不断地尝试, 永远不轻言放弃。 当他等到累时, 心慌意乱是人之常情。 他说有时会累到没时间怨天, 因为一时失去恒久地耐性让他人仰马翻。 不过,我深信最终, 他的每一天都将满心欢喜的。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千依百顺

出淤泥而不染确实值得骄傲. 但愿她的纯真能够一直这样下去, 别受到有心人影响而左右摇摆. 勇敢地表达自己, 就算受伤了也要优雅地流泪, 这是她的尊严, 她的他彻底地明白就足够了...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过目不忘

一个总是能把她想要的变成拥有了的他怎能不感动呢?! 在硬朗的外表的里边更多了一些复杂细腻的情感表达, 让她深深体会现实与梦想间强烈的碰撞所形成的心灵冲击, 此生偶尔当下失望又如何? 他的不忘风格已经足够有温暖的亮点, 等待的过程往往好过已经到达终点!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捉摸不定

一个成熟的他虽然偶尔会"想不开", 但是给自己宁静地多思量后, 就明白她确实是适合自己的.很开心, 他在自己还没有很老的时候深知这种幸福感就好了, 有点瑕疵的她才最真实, 也是对自己真的好的. 所有这些的得与失都安排好的, 它们算是生命的资产, 应该微笑感谢上天的.再怎么难以捉摸却会想伸出手去抓住的那个她就只因为他爱她嘛. 要不然怎会那么笨喔, 对吗? 其实男女都一样的, 只是大多的他们比她们有更多一些的"理智".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有他真好

人总是要不完美, 方可看出另一个人的"美", 这样一来才需要一起创造两个人共同的"完美".了解爱情是盲目的人, 也许反而更加清醒吧. 我们都不是笨蛋, 爱上一个怎样的人难道自己会不知道吗? 既然认定了是他, 就该一心一意, 有了死心眼, 就有真感情. 要明白世间里, 能够理解她痛苦与快乐的人不容易找. 与其期待下一个会更好, 不如抓紧眼前这个总是在她"跌到"时会伸手去抓住她的他.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白费心机

当心真的累了的时候, 什么话都是多余的. 爱情也许真的是盲目的, 但是要利用其它器官如耳朵或嘴巴来维持爱的秩序, 别让深爱的那个她有白费心机的感觉. 男人啊, 可以的话别让你的她太"累"了, 不然的话后果自负哦.凡事达到"极限"之前都会有一些微弱的信号断断续续地发出, 悉心点应该不难提早看出个所以然来吧.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以柔克剛

水是万物中算是最柔弱的东西, 她们正是它的主人. 她经常扮演弱者, 柔弱是她自我保护的武器; 寻求保护是她的本性, 被他保护是她的荣幸. 她就是喜欢这种顺其自然地以自己的柔弱巧妙制约着他的刚烈.他的脾气火药味蛮重的, 只是面对她时尽量压在心底. 她知道这不是根治的办法, 爱不是强求他去改变什么. 所以, 爱他就让她调整自己来迎合这段感情的需求. 原来, 当放下包袱不断付出爱的同时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说穿了, 再怎么强悍的她们总会动用到"柔之道"的时候. 聪明的她们对付性格刚烈的他们大多都是对俗语叫"四两拨千斤"的道理深信不疑.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攻其不备

为什么他喜欢攻其不备? 因为这叫激情,因为她喜欢惊喜,因为有"出其不意"嘛. 最重要的是他喜欢看她那天真的表情, 每次在她预料之外的笑容特别灿烂. 说穿了, 结婚真的要些许冲动. 生活可以平凡朴实也可奢华有度, 只是日子过久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能难免乏味, 偶尔防不胜防的点缀让生活有点意外的烟火来加温是不错的法子.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口是心非

世间少了逻辑性会大乱, 但是爱情就唯独少了它才能更可爱. 她们就是有"口是心非"的逻辑, 促使他们养成满口谎言的习惯. 有时侯, 那些善意的谎言; 为了她过得好, 也就是说让他更安心而已. 只是, "为什么" 质疑这类谎言真的只是"善意"嘛? 他都搞糊涂了, "因为"却乐在其中.爱情, 除了彼此热诚与信任的付出之外, 还是要精密地善于"察言观色". 为了她, 他就练起一双识人的慧眼吧; 祈求瞬间把她看透, 顺便可以在生活及职场中左右逢源.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将错就错

活着捉住现在好过一直缅怀已成为过去的 "错". 就像随时候命未必有错, 至少分秒必争已是先机. 在"地狱"中等待"天堂"是个不错的选择, 错中总有希望是对的, 只要当事人还没绝望就行!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斤斤计较

过分计较那些微不足道的鸡毛蒜皮小事的确不好. 只是牵扯到日常生活上的卫生与舒适感, 他应该多了解情况. 一切下一代的教育大多从家庭开始, 她斤斤计较还不是为了与他的下一代好. 其实也在说明了是一种隐蔽性的信号, 她已到了很渴望得到他认可的地步了. 虽说, 我们做事要从大处养手,不要太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 但是在家庭生活上很多细节是需要双方面迁就,包容与体谅, 要不然一个人住或许更有"家"意义.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手下败将

可爱的是在爱情这条路, 尽管有赢有输, 最开心的莫过于可以一起赢一起输, 也可以他赢她输, 但对这个"为什么"来说只管让她赢而他输也没关系, 只因有了她, 他就已赢得全世界了. 很难理解, 却替她开心今世能遇上他.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有话直说

一般来说, 谁都想有话直说; 只是人心难测, 容不得拿来冒险. 适时的"距离"感不是不把他的家人当亲人来看, 而是越想走进已属于他们的世界才会有话都不太敢直接说, 虽说公婆很好, 毕竟要一时去接纳另一个人的喜好没那么简单. 二十多年的岁月就这样过去了, 他们的世界本来没有她. 那里可能一时三刻就能够完全同意与全盘接受彼此的一切. 能成为一家人是缘分, 但可以相处愉快是福分; 为了这些, 主动转多几次弯的表达方式与他们打成一片就不难, 她始终相信只要待人真诚, 被别人接受和了解指日可待.






三十六问vs七十二答-人不如狗

很多的他, 常忘了刚开始爱上的是那个她. 她也许该改变看待狗的角度, 但也不是一时三刻能办到的, 叫他不养狗, 行吗? 很多事情, 想多一层就会层次分明了. 要用同等的心去看待"为什么", 它大多都不是无缘无故地冒出来; 只是一直以来的惯性对待, 其实只要意念一转变都是能屈能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