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协的失忆

不时还是会想起[天与地]那句"我们生活中本身就有太多妥协" ...

有时侯, 我们觉得妥协一下, 将就一下, 容忍一下幸福就会在眼前; 但每当你将自己的底线放得越低, 你所得到的就是更低更失望的结果,  又因此开不了心而愁绪.  不要总抱怨自己遇到的人都不靠谱, 你自己不也是口是心非. 其实, 身临其境的同时有没有发现问题所在地;  那就是当决定了要妥协的时候没有放下"包袱".

感情它可以是个难题, 易题, 也可以是是非题. 重要的是拥有它的两个男女人怎么经营. 感情对我而言不难, 或许我很幸运与初恋从相遇, 相爱, 相知, 相互信任到相辅相成. 但是, 这其中过程起伏是靠我俩相互作用与相互配合换来的. 爱由心生, 只要能妥协时又可以放下些许超凡'记忆力', 就能放心去爱. 因为我们本身无法确定哪一个才是今生最爱, 但是如果不懂得去爱去珍惜, 你身边这个爱你的/你爱的人, 在某年某月某天,也可能会成为你身边的过客.



妥协不一定就是失败者, 让一步只是让大家有经得起考验的风险.  冒个险与他/她摊开来分享, 就算会很糟糕, 很差劲或是甚至没面子又何妨呢?  做人不能时常都活在安稳舒适的空间, 诚实点去经验一下妥协的恐惧感才会扩大人生的出口. 当然, 妥协不是叫男女人们去纵容, 是非自己要分明.

一份长长久久地感情, 妥协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如果觉得难, 可以选择性失忆. 凡事都可以慢慢地学, 只是要与不要或想与不想而已. 生命在于挑战, 挑战激发我们的进步空间. 心中有爱, 妥协就是幸福的开端.

说穿了, 妥协的失忆能够换取无穷无尽地幸福安康, 不好吗? 妥协, 可以放弃我的"酷"...其实只因我在乎你, 而你也要让时间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 别忘了, 是人都会有累的时候; 当我开始了第一步, 愿你也会走出下一步. 要不然, 恢复记忆的我也许不再妥协了!


Previous: 被接听的电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