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


这次的机场送行竟然会让我内心充满招架不住的激动, 泪水不由自主地一直落下. 本来我就是个感性且眼浅的人, 听到我最亲爱的家人说: "是时候说再见了..."; "你到了后, 给我们捎一个短信喔."; "我们会想你的..."; "一路顺风啦..."等等, 回了一句: "恩呢, 放心啦, 我们始终还会再见的!", 眼眶红了, 拼命地深呼吸强忍, 至少做个"二流"的人嘛, 但是眼泪还是失控了.

虽然明知离别后总会有相逢时, 但是飞出的鸟终究恋着巢. 或许长那么大还没真正离开他们那么远与那么久吧. 本来以为自己可以装得很好, 能够做"一流"的人, 笑着别让他们担心的. 没法, 真情流露嘛. 原来, 怀着眷恋难舍的心情被家人送行启程远行到他乡是种心灵上的"折磨". "三流" 就三流啦!

在家里一切还正常, 话语也自然亲切; 到了机场, 彼此之间好像都变得很不自在. 其实, 送行的一方与被送的一方都预知会有这种"尴尬"场面. 短暂的离开, 相对无言只不过是心里明白有些'话中有话'会牵引彼此之间情绪上的波动. 明知你有你的路, 我有我的路, 只愿彼此的心儿能紧紧相随, 永不分离. 这类话题留有余地就好, 我呀心里想着就忍不住眼红了, 那里还能开得了口.

[我们都忘了这条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有一天都会停的 让时间说真话 虽然我也害怕在天黑了以后 我们都不知道会不会有以后...]心中忽然闪过这些歌词, 还蛮贴近我此时此刻想表达却无能为力的心境. 不过, 我肯定"记得"这儿有我最牵挂的家人朋友们.

或许在某些场地真正"分手告别"的时间不由自己掌握, 心烦意乱加上沉重的步伐把一切都弄"乱"了. 即将离开, 我把所有的祝福和希望, 悄悄的埋在心爱的你们身边, 让它们沿着生命的前进而生长.

说穿了, 离别总是悲伤的, 但亲朋好友之情是常在的. 命运让我们有缘成为相知的一家人, 现在生活又使我们像月亮和星星, 看似遥远而又好像永在一起. 也许这就人生, 因为这样失去过, 我们才知道相逢的时间是多么的珍贵.

Previous: 双人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