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


她很开心因为终于被通知所申请的学位已经通过了, 要在九月份里办好入学手续. 与此同时, 她必须作出无法如愿以偿的决定. 博士学位本来就是被拒之于她的心门之外, 如果不是他的大力支持也不会有现在所谓的结果.

努力过, 尝试过了, 知道自己是行的也可以心满意足了. 有时侯, 不一定要走到最后才是胜利者. 这决定不值得犹豫, 不值得考虑; 早点放弃就不会有浪费时间找奇迹的事情发生. 它不值得我再次提起或想起了, 我也决定不为它而毁了心情. 希望了解情况的男女人们就别别有用心地故意挑拨离间.

一念的挣扎是有的, 我真的没有必要忽略我的感受. 决定放弃它的那一刻我哭了, 眼泪证明了我是真的可以一切随泪水干涸而放下了. 想到那么久的分隔两地, 我什么都舍得. 学问是无止境的, 生命却是有限的. 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无法爱得"完整", 一切的一切都已显得不再重要.

也许看起来很傻, 那只是别人的看法. 与"它"擦身而过, 也是一种蛮不错的"缘份". 我相信缘份, 知道错过了也许永远都寻不回; 但是知道拥有过选择的权利, 就能够无上光荣了. 一切的过程需要勇敢地面对.

没有确定的以后, 只要有他相互依赖就足够. 毕竟, 他也是为了爱而奋斗呀.

说穿了, 人与人之间真的要步步算计太累了. 别说我不懂, 值得不值得我心知肚明就好了. 真正的爱从来都是不问及"值得"此事. 

Previous: 谈感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