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貌与距离


为了自我提升的机遇, 与前教授与前老板之间有回了联系. 却在彼此再度接触中以礼相待, 少了以前的自在. 不过, 这类型的礼貌是种人际关系之间的基本礼仪, 毕竟他们是我尊敬的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距离尺度, 当陌生人进入这个标尺空间时大多都会失去所谓安全感.

从小到大, 家人教会我什么是礼貌, 却从未觉得礼貌也可营造距离感. 不过, 初次见面大多数人当然想保持些神秘感; 不是想显得矜贵, 只是瞬间的零距离会让人有点吃力. 人与人之间, 或许都应保持一定距离, 保持适当距离是种难得的礼貌.

转自网上某篇短语录: 亲人之间, 距离是尊重. 爱人之间, 距离是美丽. 朋友之间, 距离是爱护. 同事之间, 距离是友好. 陌生人之间, 距离是礼貌. 别小看距离, 有好多情感都败在距离上. 远了会不满, 近了会出矛盾, 适当的距离反而产生美. 其实就是彼此尊重, 能够随时退一步海阔天空.

再怎么亲密无间, 人与人之间也要有呼吸的空间距离. 人与人之间会依彼此的关系, 保持著不同 的距离.  原则上陌生人是不会紧贴著你的, 因为亲疏有别, 距离有度嘛. 关系不同, 场合不同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通常应该有所区别, 不可一概而论的.

凡事都有好与坏的一面. 有时过于礼貌会造成懦弱, 不妨勇敢一试把这距离拉近些, 不然的话太远了怕追不上. 要知道, 多一个朋友不会是种损失.

说穿了, 礼貌有时侯不是一种距离. 它真的纯粹出于尊重.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是因人而异的. 我是很喜欢礼貌的距离, 因为要跟一个人很熟识的确要一步一步来. 也许我较慢热, 又或许对他人的防备之心较重, 所以礼貌确实在很多的时候是适用在不是很熟的男女人之间. 那天我忽然对你或妳恭恭敬敬时, 就说明了我们不再是无所不谈的"自己人"而是陌生人了.

Previous: 仙人掌之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