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战 Master of Play


又一部像"天与地"让男女人们探讨关于人与兽之间的一念之差所能创造出来的问题. 不过, 我却对此剧每一集播完后那些借用浮沙画所带出的"主题"深有感触. 以下就是心战的"名句"精华, 但愿这些文字能够让我们活得更有意思, 更加踏实. 切记, 别用之于"害人害己"的途径上哦...

1.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只不过是那些逃避现实的人用来安慰自己的废话. 失去就是失去, 失去的东西不会再出现, 上天不会因为你失去重要的东西而特别眷顾你.

2. 我不知道也不想理会杀人是否正确, 我只知道如果不把肮脏的东西清除, 我这辈子就无法过得干干净净.

3. 有人说在沙漠不可能种花, 但这个世界上, 仍然有人去坚持、去灌溉、去相信有可能. 因为开花的原因并不在乎有没有水, 而是在乎你有没有一份执著的信念.

4. 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但如果你对一个人的思念深厚得连时间亦无法冲淡; 那对方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而你……就是全世界最悲哀的人.

5. 如果世上真的有因果报应, 那我相信的是尘归尘, 土归土.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无中生有, 杀人只是一个从有回归到无的过程. 我的脑海又听到那句歌词-"Each man kills the thing he loves, dadada dadadada……"

6. 有些人千方百计去逃避一种缘分, 有些人寻寻觅觅企图去挽回; 但缘分这回事根本是得失不由人, 因为上天最爱用缘分来跟人开玩笑.

7. 爱情令一个人完整, 听起来好像是老生常谈; 其实当认定身边人是你的另一半时, 这样去看世界才会完美.

8. 这个世界, 好人不一定有好报; 坏人也未必有恶果, 但人始终相信命运. 常有人说, 不要靠天, 要靠自己, 这样才会有希望. 但如果这个希望是假的, 如此这个所谓的希望; 倒不如从来没有出现过, 那便不会有失望.

9. 每个人都想做好人, 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 为何每次我决定要做一件好事去弥补我过去做过的一件错事时, 上天总是用不同的方法告诉我...无论我做什么也好, 原来都是于事无补?!

10. 每个人心里面都有不能让别人触碰的地方, 我们称之为秘密. 在自我保护的意识下, 秘密会被压抑、扭曲、遗忘; 但当这种意识崩溃的时候, 人的情绪会被牵动、妒忌、执著、暴力, 一切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11. 这个世界并非你我心目中想的那么完美. 它根本就是由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堆砌出来的. 如果相信一个谎言会令自我感觉良好的话, 那就骗自己一生一世, 或许也是一种幸福.

12. 一个女人为了表现自己坚强的个性, 常常将心里所有不开心的事隐藏; 其实能够面对自己的软弱, 也许才是真正的坚强.

13. 有信念就有希望, 有希望就会梦想成真, 你相信吗?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人只要有希望就能梦想成真的话, 那么人世间的痛苦又从何而来呢?

14. 这么多年来,很多人劝过我放手, 日子就会好过得多. 道理我明白, 但是要做到又谈何容易. 我一个人放下执著就全世界都好过. 这么多年来, 我是做对还是做错呢?

15.有一句话叫"人算不如天算", 说这句话的人只是因为他对自己做人的本事根本没信心. 我就只相信"人定胜天". 人生中怎可能没有低潮的时候, 只要你在逆境沉著应付,永不言败, 就一定可以绝处逢生.

16.世界上最令人失望的事是你以为很了解一个人. 但是某一天, 你才发现你从来没有认识过他; 而更令人失望的是, 你发现这个你从来没有了解过的人原来就是你自己.

17. 我看到火首先烧著的是森林里面的一间小屋, 看着火光, 我希望自己是一场雨可以将火浇熄. 但无奈我只是天上的一抹烟霞, 看著这场火无止境地烧下去, 将整个森林烧光为止.

18. 要窥视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就像一次冒险旅程, 因为每一个人无论他有多真善, 他的内心深处往往是漆黑一片.

19. 世事的真假重要吗? 掩饰本来就是人的天性, 真真假假又有谁来分辨呢? 有些事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真相就永远都不会受到伤害, 所以世事的真假本来就不重要.

20.以前我希望我梦中的女儿可以在现实中跟我一起生活, 但是现在现实中的她走进我的梦中我又觉得这个梦太真实. 我开始怀疑, 奇怪, 混淆...到底什么时候是梦, 什么时候是真实的生活.

21. 动物世界最擅长伪装的是八爪鱼, 比变色龙还要狠; 但是它们始终比不上人类, 人类为了利益隐藏自己的真本性到最后连自己都不认得自己. 这种埋没良心的本领其他的动物做得到吗?

22. 生命最重要的价值是爱, 表现爱最伟大的方式是牺牲; 正因为有人愿意为他人牺牲性命, 爱才能流传下去.

23. 人天生就是杂食动物. 各种巧妙的厨艺, 餐桌上各种进食的规矩; 一切都只是为了掩饰, 要我们忘记食物本来也有它的生命. 但是我们吃不饱就不能生存, 那么其他的生命我们为什么要管.

24.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张又一张不同的脸, 所以每个人脸上的面具都不一定是假的. 此刻我脸上正挂着什么呢?这真的是我内心的一部分吗? 为什么我的内心竟然会有这么一个模样?

25. 黑和白之间总有个灰色地带, 它比黑白两边更加要广更加能够包容. 我们绝大部分的人就是生活在其中, 所以无人可以是永远的好人或是坏人. 这就是人世, 这就是你和我的宿命.

26. 人心天生就偏向一边, 因为这个缘故我们对事对人的判断, 从来就不可能做到公正公平. 善恶正邪, 黑白是非, 谁能准确判断?

27. 谎言和喝酒一样, 当你习惯了喝醉后的飘然, 你会愿意醉下去. 当你相信谎话的甜蜜之后, 你就不再愿意去了解事情的真相, 情愿被它骗下去.

28. 我曾经以为我会为我做过的错事内疚一生一世, 但是我错了, 我忘了人是会累的. 内疚本来就是最令人疲累的事, 我想已经够了.

29. 如果清醒只会令人痛苦, 那为什么不让人家只是留在梦中? 如果生存的目标已经失去, 为什么不可以在梦中找回? 如果梦里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 为什么我还要醒过来?

30. 我心灵上的枷锁已经解脱. 天神, 你就为我吹一口和风, 让我们的船可以鼓满帆篷. 慈悲的神明早已经赦免可怜万民的过失, 你们的罪过无人追究, 你们的宽大也给我自由.

说穿了, 我们就是自己人生的魔术师, 只要你肯你绝对可以是个擅长变戏法的善类. 自己的人生, 自己负责任. 无论身在何处, 诚实地面对每一面的自己, 时刻记住我们才是它们的主人. 危机四伏根本就是转机处处嘛!别让一时的"错觉"就这样毁了自己一生!

Previous:深宫谍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