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Rainy day

这几天雨下个不停, 人也不知不觉地懒惰起来.

天空佈满乌云, 心会偶尔随之转沉. 雨过通常都会天晴, 有人说那是上天对人类与地球的一种"排泄"法. 雨水可以让大地冲掉些'垃圾', 亦可让无法及时避雨的人们冲掉些沾在身上的尘埃. 一些感性的人也许借着淋雨而'恍然大悟'; 与其冒着淋雨会染上风寒的险,不如停下脚步避一避雨, 顺便欣赏雨景. 有时短暂的歇息, 会让你有另一番领悟哦!

我记得某个阶段, 雨天是我最不喜欢的. 它让我感觉有点悲,雨滴很像泪滴. 雨势不时来得凶而无法预料, 有种措手不及的无奈. 女人的泪水有时真的也一发不可收拾, 是排毒疗法的一种, 是释放压力的一种, 是发泄无助的一种...不过, 一切就像雨水, 总有停的时候. 男人嘛, 就怕女人泪水多过雨水喔, 它让许多未婚的男人们举手投降, 也让某部份的已婚男人转身离开.

说穿了,雨天属于上天的一种情绪就像我们的喜怒哀乐. 上天的情绪管理远远地比人类简单得多了, 只因我们把情绪管理这一门课复杂化了!!那天你看穿了, 就会欢愉地与雨并肩而行也能展颜欢笑. 雨后春笋的道理不是每个人一点就通的呀.

Recommended song:
雨天~谁能体谅我的雨天...
Next: 一句话

影像转贴自YouTub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