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 3 Forensic Heroes 3

这部时装电视剧已来到第三季, 这季的演员班底与剧情手法显然想来个大改革, 不过还是没能让人眼前一亮. 只限于中规中矩的行列...也算是可以打发时间的良剧. 至少给了些值得注意的社会问题.

法证部、法医科和警察重案组再度携手合作, 继续发扬伸张正义的精神将案件屡屡破, 把凶手绳之以法. 只是, 法证部其实可以以一抵三; Pro Sir 的侦察头脑来得比警察精英更专业化. 有点夸大其词, 也许要符合剧名所需吧!

在剧里, 最难以忘记的竟然是Pro Sir 与他妻子的感情事. 一对看似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原来也斗不过物质财富的刺激! 玩游戏, game over可以选择重复玩或玩过新的一种游戏; 婚姻, 不行! 离婚前, 请抽空想清楚, 自己接受到吗?  能够跟内心的自己交代的话, 记得放了手就没资格要他人为你停留不前!

如果离婚不是你/妳想要的事实, 也许可以再试一下守住承诺再走下去. 就如Pro Sir 说: "前面只是一块小石头, 不是行人止步, 可以兜过它再走下去的." 但, 当不知何时两个人的价值观在是非黑白上已产生越来越大的分歧; 以前的诺言只剩下一方想法子去守住也徒劳无益. Pro Sir 的老婆Eva选择了人生第三个成就-事业, 宁可牺牲第一和第二个成就-老公与女儿. 为了名利双收可以离婚的女人, 对吗? 家庭与事业真的不能并存吗? 一定要女人牺牲吗? 不过, 在这剧中, Eva是不择手段的, 不折不扣的贪得无厌, 贪图享受虚名的女人.

离奇的命案发生, 可以反复研究验证, 以求实在的人,物证. 父母的离异, 身为儿女的连基本询问权利也没有必要检验. 尤其是还小的儿女, 只能简单利落, 以她的童言童语道出:"应该跟爸爸住, 还是跟妈妈住." 跟这一方住, 她也会想着另一方...那么小得学会接受大人留下的现实情况, 要适应从原本的三个人到两个人, 弱小的精神和心灵承不承受得了, 该不该透过科学分析验证一下呢?

Madam凌与Wind之间, 因双方的妈妈关系, 也直接道出谈恋爱真的不只是两个人的事那么简单. 在事业上女尊男卑, 对某些护女心切的妈咪而言始终难以达到共识. 说她们势利也好, 现实也罢; 不过就是希望女儿可以一世无忧, 不想女儿一世捱苦而已嘛. 所以, 喜欢倩儿对展风讲的那句-你始终只能排No 2, 妈咪永远都是No 1! 剧中Wind哥家世好, 表现得毫不在意Madam凌妈妈之势利话, 不知现实中的男人又有几个能抵得过内心的男人主义而转身离开呢?

有钱人是属于上流社会的, 当然大多也逃不过财产继承争夺战. 上流社会有着的是'下流'品格,怎样能活得出高尚风格的生活呢? 在这剧里的争产案中, Wind哥的爷爷对服侍他多年的下人被捕时说的话, 绝对让部分的男人女人有流泪的冲动时刻..."你说过陪伴我到合上双眼那天为止的. 这几十年来, 我见你多过见我的儿女, 没有你以后我一个人怎么过..."很唏嘘啊!

结尾, 出其不意地让Angel之死再度带出'珍惜眼前人'的讯息. 虽老套但胜在依旧可以引人醒悟, 毕竟过了无数个世纪这简单的道理始终保持并非易事!

说穿了, 再怎么强的破案高手过招也还得看人性的领悟. 如果不是因为人的脆弱一面往往在犯法过后, 再怎么心思细致, 冷酷无情的都会不经意留下能够还原的证据; 相信法证部那些高超科技的验证仪器也无用'武'之地啦!总而言之, 犯了事, 一定瞒不到, 逃不了!

Recommended song:
目击 - 千种心理见解 一种天理已在旁观他


Previous: 步步惊心Startling by Each Step

影像转贴自YouTub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