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人生观


看足球有者喜欢看加时赛后的点球大战((Penalty Kick), 有者则希望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分出胜负. 我呢, 两者都是OK的啦, 一切就看球赛的播出时间而定.

最近亲身感触的点球大战发生在两天前-2012年06月25日凌晨五点多2012欧洲杯最后一场1/4淘汰赛的英格兰和意大利比赛中. 意大利在这场占尽优势的精彩比赛中被英格兰门将多次"神奇"扑救而拖入点球大战, 但最终"蓝衣军团"依然能够在点球决战以4比2顺理成章地晋级欧洲杯半决赛与德国争夺决赛权.

点球决胜这种方式或许有些"残忍",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不止是实力那么简单. 要避免此类方式来面对现实的赛果就要在90分钟或是外加全场30分钟的加时赛激战中进球定胜负啦. 不然的话, 压力这回事球员们自己承担责任. 英格兰再次失落于如此的点球战斗中, 应该是欲哭而无泪吧.

凌晨的球赛可以的话, 我不想看到点球发生因为我想早一点睡觉...哈哈. 其实, 拖拖拉拉的到点球时刻; 累的不只是某些地区看球之男女人们, 球员们也身心有点疲惫不堪. 毕竟, 已经用了120分钟疲于奔命了嘛.

公不公平竞争在此期间已不由分说了. 此场球赛的观后感, 对英格兰输球非常心服口服, 老实说意大利比他们强多了. 一路上守多而少攻地拖到了诅咒式的点球, 在意大利先罚丢后自己竟然连续罚丢两个, 怎么不能不把胜利拱手让出呢?! 再次表现出他们的心理因素是不稳定且有点不"成熟"的. 难道还需要几次的点球之战来把他们一一从精神"软弱"中叫醒吗?

说穿了, 有别于球赛的人生是没有延长加时赛的; 就算勉强拗到有已是精疲力尽了, 要"赢"恐怕要付出重大的代价. 生命攸关的"旅程"里, 懂得把握每分每秒努力创造幸福与快乐者是属于胜利的一方, 而临终时分才来祈求上天多给予一些时间去做来不及做的事的那一方可是由头输到尾. 上天很公平的计算出每个人应得的岁月, 在这些年可能的范围内一切都由我们做主不是吗?

如果你或妳还在辩驳说不是的, 请想一想当下你只剩下90或多或120分钟的生命, 你会全力以赴还是已打退堂鼓地在为生命做倒数呢? 要了解上天没那么容易给出关于生死存亡的"点球大战", 因为已知道你不配拥有!

Previous: 礼貌与距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