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太乱

吃喝玩乐的确是凡人的必备需求, 从本来三餐温饱演变至如今各种不同类型与风味的美食, 渐渐让世人明白吃绝对可以是一种享受.

开始旅居的生活方式后, 我的家乡特色街边小吃更是总让我念念不忘.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槟城叻沙 (Penang Laksa), 熟悉的好滋味让我对人生有了不同的领悟-家的味道始终无人能敌. 异乡餐馆能找到的都不是想念的味道令我懊恼…

何时何地都有眼花缭乱的食物, 让外来的游客们的心总会泛滥成灾, 乱成一团. 吃不消那五花八门与五颜六色的食物看起来都能垂涎三尺, 心随之而来当然乱七八糟啦. 有了几次吃撑了的经验教训后, 慢慢学习怎样吃才能吃到好又精的食物, 努力去降低乱点后又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去珍惜粮食而吃得反胃的机率.

在各种各样的食物诱惑下, 总恨不得把餐厅内所有食物都装进肚子里, 但是有了先见之明后, 明白胃的舒适度最为重要, 再怎么乱的心都要控制住. 稳定好自己的心, 点餐时就能得心应手.

我一直坚信岁月带走的是时间, 终究带不走记忆, 昔日的最爱, 曾经的美好, 那些点点滴滴都在心底涌动着, 温暖着我, 家乡的味道只会回味无穷. 食物很轻易就能温馨地提醒游子们家的感觉.

说穿了, 浩瀚的心海之中, 要依然乱中有序. 美食到处都有, 找寻合适自己的专属味道就好, 吃的同时要善待自己的胃呀. 饮食应该要有所讲究的, 它与男女人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啊. 别在美食跟前自乱阵脚, 搞到得不偿失就真的无谓啦, 学会在美食诱惑前掌握好取舍的分寸吧, 那才是真正的享受!

Previous: 金质傻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