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


祝全天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啊,我呢,今年才刚荣升为新手妈妈,小天使完全不懂这是个什么日子。当了妈妈就仿佛变身为超人,以前自己还是小女孩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凡事都需要人照顾,现在就得学着为宝贝撑起一片天了。虽然不至于无怨无悔地陶醉在这有了“她”之后的三人生活,但却是无法用世间任何东西可以换来的满足感。

妈妈,是大多身为女人都能得到的一个很有成就感的名字,是个痛并快乐着的那个名字。生个孩子不只傻三年而且也会老三年,可是大多妈妈会在哭与累,笑和乐当中慢慢坚强地走过来的,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之一。

全职妈妈太棒了,不是自夸,而是感同身受的肺腑之言!因为有太多撑不住的时候我会想到是不是该出去做回工作了呢?!事后又在想这就是逃避责任的态度啊,呵呵!矛盾之间或许更让我会好好想想该如何应对。新手妈妈有数不尽的疑虑和担忧,总觉得这样做会不会有问题,那样做能造成日后的影响,隔代的育儿理念不同更是挑战着看似相安无事的关系。

再加上母乳喂养的坚持有着许多辛酸只有自己最懂自己身体的疲惫。要的是在身边的家人不断地鼓励和支持,隔代的想法却让我事与愿违。麻烦,是的我已经知道亲喂和泵奶麻烦,配方奶粉简易方便,只是我想做可不可以说些听得顺耳的,不然就不发一语也行啊。

家人之间要相互理解和体谅才能创造和睦温馨的感觉,我相信一个融洽和谐的氛围有利于促进宝宝身心健康的成长。身为晚辈或许没资格抱怨更不该要求家人为你着想。孩子是我们自己选择要的,既然决定把她带到这个世界就该自己负责,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来养育孩子,没有谁对谁错,要的是彼此间的相互理解。要不然,你做一套,我做一套,困惑的是无辜的孩子。

养儿方知父母恩。当了妈妈后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为人父母所承受的压力。当了妈妈才知道妈妈的伟大却也同时有了许多意料之中的生活磨擦,我们东方文化根本没有双方面交流的基础,长辈说的话都对,后辈不依就不对了,要不长辈们都一副不屑隔岸观火的表情,也许自己敏感吧,不过相信许多男女人们大多心中有数。

很多时候都心存感激有长辈们的热情帮忙看看,真的有助于缓解我的疲劳,只是可不可以让身为晚辈的我们自己选择该怎么做,而长辈们内心是不会有疙瘩且真心希望我们能做好爸妈这角色。我们是很多都迷糊不懂,但很想以自己的方式简单的让宝贝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好。适度的关心,给多一点的空间和多一些鼓励就能看见满满的能量啦。

说穿了,如今坚信自己照顾宝贝跟母乳喂养,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才能真的坚持下去。不是说本身很了不起什么的,反正就是新手爸妈还在摸索阶段,很多事情没尝试过怎能知道是否可行呢?!如今多和宝贝爸爸沟通已成为每日必做的事,互相倾诉彼此的情绪。经过深入冷静的沟通,才能够逐渐明白彼此的心情,并能相互帮助和鼓励来度过这段特殊且很有意思的时期。加油,加油,加油,我确实需要天天自我勉励一番才能笑容满面的迎接每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