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的爱

夜深人静里的灯火辉煌, 总会不知不觉地让男女人们不小心失了神. 失神事小, 回神才事大. 黑夜过后, 黎明总会到来; 你/妳在夜里迷路, 天亮之后是否会迷途知返呢?

在某间餐馆听到一对男女的对话. 男的手机响了起来, 听了电话后; 他们的对话有点大声, 尤其在这狭小空间的餐馆. 她问: 又是老板打来的? 他答: 是, 有个重要的文件等我的数据处理; 等一下不能陪妳逛街了. 她说: 无所谓啦, 你去忙你的啦; 我等一下吃完后可以自己逛. 他说: 好的, 等我忙完后, 再约好吃大餐吧. 就这样, 他就起身离开. 留下她独自用餐...

突如其来的好奇心, 朋友们不约而同的望向那个她. 不望还好, 一望原来是朋友的邻居. 看到她忍住泪水的眼睛, 朋友过去关心一下. 原来是母子对话, 今天是补庆她上个星期的生日. 朋友回来后, 忍不住发泄说现在的儿女都不懂什么是及时行爱. 多亏邻居还替儿子说话, 他这么忙还愿意陪她吃饭就足够了, 没吃完无所谓的. 看到他为了她而更忙, 她一时感触而落泪. 身为上班族, 时间管理很重要; 但可别只套用在公事上.

是的, 大部分的你/妳总觉得时间很不够用. 上班五天或五天半, 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 很想睡到自然醒耶. 可是, 父母亲却也是好不容易等到周末可以有一般家人的"活动". 身在外地的游子, 有时侯好像"幸福"些; 至少没有必要为每个周末而烦恼. 其实不然, 有得在身边及时行爱的, 总想等一下啦; 没得在身边及时行爱的, 总想尽力弥补. 人生在世, 难逃无奈啊!

然而, 对父母亲而言; 等一下的爱好过等不到的爱!对大部分的他们来说, 从你/妳出世那一刻起; 要等多久都无关紧要,他们从无到有的人生当中都能为了你/妳奉献一辈子. 男人女人啊, 当父母亲开口说:"明天一起吃早餐吧". 别再答:"等明天睡醒再说吧". 或者当父母亲问:"几时再回来啊"? 别答:"等有长假或没那么忙再说吧"...连亲情都可以推给等一下的人, 你/妳们得当心呀. 偶尔的等一下还好, 如果是'常见病', 是时候反省一下啦. 别再执迷不悟了, 不然你/妳的一生就这样等一下过完了. 就真的白活了!

说穿了, 人生无常; 不是每种'爱'都可以等一下的. 如果你的爱情也是需要等一下的, 请早一点通知; 让彼此多等几下才爱吧.

Recommended song:
爱到疯癫 ~ 妳要我等妳到哪个期限 我都奉陪

Previous: 失眠了

影像转贴自YouTub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