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狙击 Friendly Fire


富正义感且不畏强权的能人或许希望以自身的专业能力为基层和弱势的人请命, 只是总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法律似乎未能制裁那些专爱挑战法律的男女人们.

不过, 此剧令我感触良多是关于女主角杨怡遗传性病痛的人生经历. 完美的她们真的要靠外在的美才能赢得世人的注意力?! 乳癌确实让很多的她们看透某些他们的虚情假意, 只是世间总有那些真心实意的他们, 人生不应该那么灰的.

或许没有她的经历, 不能明白为何她在自己妈妈, 姐姐与阿姨的遭遇之后依然要那么固执己见. 看在眼里觉得她自私自利与此同时傻得糊涂, 以为分手可以很伟大的令爱她的他免去无法预知的悲痛, 还有为还未发病的情况预先想做了最大的牺牲.

其实, 站在她的立场想, 我在刚开始时一定也有她这样的想法. 只是, 凡事都不只是只有那么一条绝路而已...

现实之中, 比她还惨的她们大有人在, 因为无法知道自己的病痛几时爆发, 甚至根本一无所知. 冷静想清楚, 衡量之后就会明白上天待她不薄的, 所以没必要让如此难得的缘分与自己擦身而过. 信心是自己给出的, 正面思想往往可以带来更多更好的正面"结果" 既然无法控制生命的长短, 要好好把握属于自己的快乐呀!

说穿了, 凡事真的只有两面, 要怎么去分辨是非黑白因人而异. 只是凭空捏造始终不是一辈子能解决的法子, 社会公义最终也有真相大白的时刻. 另一方面, 纵然生命布满了阴霾和不公平; 但别太执迷不悟, 老话一句应该要珍惜眼前一切. 何必为还未发生的事情放大来担忧呢, 当事人应该抛开多余的猜测, 曾经爱得灿烂开心过就不枉此行了嘛!

Previous: 幸福摩天轮 Missing You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