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爱自己不停

Happy 2020
新的一年我要做什么? 年年不忘设定目标,为的是要确保自己目标管理的能力有所为。就好像比起拥有全世界,更期待能一直保持拥有属于我们的小宇宙!很多时候我们得走过千山万水才搞懂一些简单的道理,更多时候我们与无数男女人们擦肩而过才领悟到了得好好珍惜身边的那个他或她。今年深深地感受到照顾好现在的自己是为了未来的我们有更多时间和机会继续在一起!健康是不能够每次都能在失去后才懂得什么叫拥有!

踏入40命运硬要把我推到了一个更加要求自己做主、判断、计划并且落实的时刻。40岁,对我来说依旧是“新”的体验,没有经历过,自然会忐忑不安。人的苍老一定是先从心开始的。一个天性悲观、骨子里自卑的人是怎样也活不出任何意义的人生。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冥冥之中早有安排。40岁绝不是青春的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40岁有40岁的美丽,40岁有40岁的精彩,只要懂得乐观,只要懂得自信,只要懂得改变,只要懂得发现,你的生活就会快乐有趣、色彩缤纷,心理就会永远保持年轻。要记得生活是可以一直多姿多彩的,只要你用心去寻找,做自己喜爱的事,把你的生活安排得充实,快乐就会选择伴随着你。

2020曾几何时是多遥远的距离,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来到了眼前呢?还记得中学时期很爱引用2020宏愿(Vision 2020,Wawasan 2020)来使各种语言课的作文完整。如今2020据说是得展延到2025啦,目标无法达成,追究责任其实于事无补。能不能成为先进国就留给该烦的男女人们去实现它,而我只管好自己努力让自己每年都得有进步即可。

在每一段人生发生转折之后,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和角度会有所不同,去年出电子书这件事就像一次的转折。一直自卑地觉得,我像城市里的某棵树上的叶子那般卑微而平凡,好在年纪渐长和努力阅读学习的动力累积出一点一点又一点的知识让我逐渐可以看起来很平静。很多东西只有经历之后,那些东西才会慢慢进入你的生命,让你越来越勇敢!而我们因为一起走过,所以才显得如此重要!

接下来的10年,对我来说是属于自我提醒的自觉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健康,提醒自己关注重点,提醒自己找回初心,提醒自己享受生活。我想,我会逐渐喜欢上接下来的自己。40岁之后,也许依旧不能活得坦然,依旧会在意别人的目光,依旧会被他人意见左右,也依旧会害怕得到后失去,但我希望自己没有那么多的设限,没有那么多的焦虑,多接触一些好玩的人和事,可以活得直接通透“任性”一些。能任性的男女人们都活得更有趣一些,不是吗?!

年年都定至少一个目标,之后努力去完成定下的目标,其实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要远比实现这个目标更有意义。但为什么我们明明目标达到了,反而会更加不快乐,或者更焦虑?因为,人都太不容易满足。

现在,我觉得,有些东西,失去是迟早的事;有些人,告别是早晚的事。用珍惜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接纳所有的遗憾和差错,就挺好的。愿我们都可以像小孩一样永远对世界保持好奇,明白自己可以赚一些钱,也可以放弃赚另外一些钱;拥有赚钱能力,有赖以生存的技能,3年或者5年尝试更新自己的想法,把生活里的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都当成工作去完成;善待家人、珍惜时间,明白家庭对自己的重要性;找到内心里的“空洞”并尝试去修补,懂得给自己减压,并且释放更多的正能量,不断提升对幸福的研究和对生活的理解;爱读书、爱干净,保持感性和理性的平衡。

世界上有很多事不是我们努力就能够实现的,有的靠缘分,有的靠机遇,有的我们只能以看山看水的心情来欣赏,不是自己的不强求,无法得到的就需要我们放弃。懂得放弃,才会有快乐,背着沉重的包袱走路总是会很辛苦的。

说穿了,进步不会出现在舒适圈里,退步则悄悄地藏在同温层里。男女人们,给自己一些勇气试着跨出去吧,就算别人觉得很天真但自己专心做就会很开心的事。平常要多练习鼓励自己,继续保持帮自己稳住信心或找回自信,别忘了只有你自己才能陪自己走一辈子的路。世人还看不起的梦想其实更有值得坚持努力奋斗的价值,很多时候成功往往来自于别人看不上或已经开始放弃了而你却还在坚持一下下的事情。别轻易随波逐流,如果不甘当个平庸之人,请立马就把被动变成主动!

2020继续爱自己不停,毕竟善待自己不容忽视。学会善待自己,就不要让自己活得太假太累太辛苦。少一点做作,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包装,多一点真实。只有真实了,才没有心累的感慨,才会活得轻松愉快。自己欣赏自己,生活才自信、才充满生机和活力。别再一直以为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得真的真的真的看开了“遥远”其实不远,珍惜眼前一切却最为实际。愿男女人们2020保重身体,请继续好好爱自己,还有无论何时何地不要丢了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别忘了做自己喜欢的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幸福!

Previous: 化繁为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