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in Love: Let it Be love


这是个爱的月份, 在爱意如此浓厚的季节里欣赏关于四对男女人的爱情故事分外投入哦. 不知道怎么的还蛮喜欢看佘诗曼演戏, 或许她真的把国际巨星的随性亲民形象演得出神入化吧. 又或许我也曾几何时期望有陈豪那么"幸运"与自己仰慕的大明星能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与更上一层楼的"关系". 羡慕死许多追星一族.

第一面也好, 最后一面也罢, 总算贴近见过就好就算只是擦肩而过. 这就是普通人对那看似遥不可及的出名艺人的'标签'. 艺人与平民的普通人的恋爱会发生是因为再怎么光彩照人的国际巨星, 卸下这压力的身份后不也是一个也需要人陪伴, 疼爱与保护的简单女人.  看起来很容易的要求, 却步在众目睽睽的眼前利益当中. 连令她有许多有趣回忆的地方也不能进出自如, 哪里才能真正放松, 自由自在, 无忧无虑地做回自己活出自己, 她自己都很想知道. 或许一切就只在乎人!

她最讨厌被人跟踪, 但第一次不介意被他跟踪.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做不到朋友吗? 事在人为罢了. 她渴望私人空间, 任何时候都被留意是很累的. 她再怎么忙都积极争取属于自己的时间, 呼一下清新的空气, 平衡一下那疲惫的心灵. 自我调节是做人应该有的生活方式.

否认到底是在娱乐圈的生'财'之道, 所以她用心追寻有关于外星人的一切被公司的人视为无稽之谈而要她对外界人士绝口不准提.  宇宙无边无际, 地球只是小小的一份子罢了, 我也相信有更高智慧的生物存在. 不过, 就算有"缘分"见到, 我没勇气像她说那样会叫它们带我离开地球. 对她的想法能理解的, 更加说明了地球让她烦恼, 只想逃离去追求她要的自由.

UFO=不可能的事; 他与她同样也不可能吗? 突如其来的爱情, 让他不加思索就身陷其中. 她喔, 一个他仰慕了许多年的完美女人耶, 从'我爱的她也演变成爱我的她'喔, 怎能不把握机遇嘛. 可惜的是他有他大男人的面子问题, 忘了她不只是会耍小脾气的女人, 她可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巨星耶. 爱她, 他的包容量还是有点窄. 忘了她原本的身份是演员, 这是她的理想. 可以做不同的角色, 经历普通人一辈子都无法经历的过程.

如果人连自己的内心快乐都无法自主的话, 就很容易被不停变迁的环境影响. 他终于明白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是可以排除自我尊严而搞得复杂化的情路. 爱她是要接受她本来面目, 不应该让她左右为难. 不是谁是谁非的问题, 只是先与后的关键所在. 她认识他之前就是这个身份, 他先'爱'她不也是她先前的一切与后来共同奋斗的一切. 何苦要她为了他放弃呢? 勉强迁就能走多远呢? 他应该有勇气面对现实接受考验让她做完整的自己. 千万不要因为在意别人的眼光而不去做自己, 损失的只有自己!

再来, 一个一直强调时机的爱情故事. 时机真的那么值得注意? 时间会帮我们决定? 相遇相识的时机不对就bye bye了? 这其实是个乏味的问题, 只是看的人角度的问题罢了. 无缘之人不代表不会谱写出浪漫甜美的故事, 就是少了那相遇相知的时机. 败给时机只好认命了.多次的时机不合, 到底那里出了错? 有时一个人一时无心之失造就了另一个人的必有所得, 也是件时机创造出来意想不到的事. 爱, 为什么要那么地辛苦而不单刀直入讲清楚? 人生在世, 其实环环相扣的.

还有, 另一个"自我牺牲"以为可以骗人骗自己的恋情. 高矮之恋是个问题, 就在于两位当事人坚持所谓爱情基本原则, 传统偏见而不敢突破'难关'. 还不如说他们不够爱对方. 改变是因为对方, 其实是两方面的问题; 你却单方面自作主张, 人家没那个需要啦. 不是每一次全心全意为她改变就是爱她. 失去自己的人生能燃烧多久呢?

主动付出那么多, 是真心实意还是内疚补偿; 自己心中有数, 如果不是愧疚是好事来的. 她为了他装跛被发现. 他固执己见地质疑她可以用一辈子来这样"同情"他吗? 他怕她会后悔而不敢面对. 但, 用勇气的另一角度去看她为什么无缘无故要那样就知道是他不肯老实的面对自己去纠缠于那两吋的自卑.

最后一对, 一夜情=怕负责, 贪方便或怕付出. 市场预测不能时常拿来设想她, 想认真负责追她时还是要下大本钱(时间)去了解她后才行动. 不是每个年过三十的女人就一定急于把自己销售出去, 市场定价不一定影响她的判断能力. 再怎么样冷静与理性的他与她, 有写问题根本无法用理性分析而进一步研究的. 她最终鼓起勇气大声宣告正式收购他, 把他私有化.

很多感情正正常常开始, 奇奇怪怪结束. 也许以后那个人未必合乎所谓正常主流的见解, 但是爱情本身自己都不算正常嘛. 他不该用属于他们的"眼光"去选择, 而真正用自己的心去选定她. 相爱, 何必在乎世俗人奇异的"眼光"呢? 你爱她就是因为她是她, 是爱真正"完整"的她. 有人从早到晚努力做到最好'成绩'却也徒劳无功; 有人以平常心来看待一切却往往获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属于自己的剧本, 不用等编剧来写; 自己就可以确定下一集该做些什么. 电视剧有时很无厘头, 或者有者认定有根有据, 何苦等它来给你/妳启示. 想换鞋子, 自己亲身去选去试穿才能早点找到适合的.  说真的, 两个人相处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而这门学问没有最好的老师或是导师可以请教. 了解自身情况, 有史以来还是别假手于他人的好吧.

说穿了, 包容与忍让未必可以走到最后, 只有勇气才能取胜一切. 结局看得出有些牵强, 不过想转达的信息勉强还是可以体会的就如UFO十二个小时的停留也许是这不明来历的飞碟也会累的, 刚巧累了选此歇息纯粹为了"飞"得更高更远吧. 四个男人的恋爱故事皆有起因与结果. 在这小小的宇宙里, 看似没什么关系的你我; 其实一切已冥冥中注定了逃不过, 离不开的. 有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看似好远, 其实很近, 人生这个圈子其实不大的!

Previous: 缺宅男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