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声音 I Hear Your Voice


此剧让我联想起由刘德华主演的“我知女人心”, 它是翻拍自“倾听女人心 What women want”。 不过那只是男人意外得到特异功能, 轻而易举的知道身边女人们心事的故事。 让我醉心于此韩剧是因为其中一句令我反省的对白, 是女主的妈妈临终前的遗言“一个人从出世开始活着在这世上爱人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 千万别浪费时间在恨人这件事上!

单纯的姐弟恋, 加上我爱的推理侦探, 它确实令我心动。 喜欢他说:“因为可以读到其他人的内心世界就是证据!” 可惜的是无法成为呈堂证据。 从小与最爱的亲人历经生离死别后, 意外地拥有看到对方的眼睛便可以阅读得到对方的心事, 这或许是令大多数人都羡慕的本事, 可是却也让他直接看穿世人们所掩饰的无数谎言。

法律虽然能够抓出世界上的不公平, 却依然会有令人愤然的漏网之鱼。 在法庭上, 不是说出真相就一定赢, 反而在审判中获胜的顺理成章地才是所谓真相。 这样的伦理谁都了解, 但是切肤之痛时,无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呀!

感性与理性之间, 我还是感性地为某些情节黯然流泪, 或许说中“要害”吧...好的, 要控制住情绪这回事已经打算很久很久了, 只是要完全不恨需要很大的忍耐力与菩萨般的宽容心啊!当非正义赢了正义,谎言赢了真理, 真的不恨吗?

明明战胜胆怯为了自己与他人的真理权利,在法庭上勇敢地说出了证言, 最终换来的却是害死自己的妈妈, 要完全不恨,难啦!受了重伤的疤痕不会马上消失无影, 换了装的恶魔当然也不会变成天使。 自己一念之差选择杀人来发泄不满, 受到应有的惩罚期间让年幼的孩子与残疾的母亲饿死而生无可恋却誓要死前也得让别人尝尝自己受过的滋味所以出狱后展开一系列报复。

当年自己心中的那份怨恨和绝望明明是自己一手造成却一直总觉得自己的冤屈比那天还大, 一心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忍不住内心的一句话- 对不起, 我真的非常讨厌他!为了他痛的记忆, 搞砸了更多无辜的人的正常生活。

也许某些记忆是必须沉默的, 不是每件事都要如实说出来,有些真相的代价太大了, 真的不知道好过知道。很多时候, 对别人仁慈是真的对自己残忍的。

说穿了,拥有了同时也会失去些什么, 能够听见他人的内心声音会失去属于自己的宁静空间, 也让他人面对你时没了安全感与隐私权。 不过, 如果离开他的目光会连未来都看不见的话, 也许这些所谓的声音是爱的光芒, 就为他停留吧。

Previous: 好心作怪A Change of Hear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