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春节

春节的气氛
今年的农历新年的脚步近了又渐渐远了,  这个大年对我与他来说有些特别, 远离家、远离父母, 相爱的两个人在异乡为异客. 这里的新年feel不浓厚, 除了自己动动手忙做新年糕与在家里播放新年歌之外, 根本没什么气氛可言噢.

春节是那么多传统节日里我最重视的一个"家节", 想的不单单是家人而已, 最为迷恋的是妈妈的拿手年菜. 看不到大红灯笼高高挂, 见不着新春对联并排贴, 忽然之间家里那年味十足的新年布置涌现脑海.

在异乡的国度里, 很遗憾没能成为那挤满车子的高速公路里头的一份子, 原来可以塞车回乡过年的那些日子多么地幸福, 遗憾这次不能成为归途中的同路人. 少了妈妈与妹妹们的陪伴, 血拼逛街买新衣不再是我的兴趣.

庆幸的是在这里认识到的新朋友在除夕当天搞了一个那么漫长的围炉聚会, 至少让彼此之间的春节过得很温暖与充实, 带给我们一个如此新颖且难忘的新春佳节. 再来个"临时性的"大雪纷飞年初二, 今年真的是此生难忘啊!

科技发达让我们看起来很远却有感觉很近, 关键时刻还是没有发挥作用, 因为已经太想念你们了. 当这浓郁的思乡情怀频临崩溃边缘, 什么样的高标准科技产品依然无法打发我此时此刻的需求!! 感性的我再也忍不住了, 好好的发泄完后, 一切回归平静. 女人最重要要懂得收与放, 没什么可以难倒我们的!!

说穿了, 距离再怎么遥远, 你我依然心连心还是难能可贵. 你们的好想忘也忘不了...

Previous: 完美的配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