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笑



一人难称百人心, 既然如此何必让自己受他人影响. 很多事情都可以一笑而过, 笑笑烦恼逃啊.
在某种意义上, 开玩笑地以为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 看到了另外的一个世界, 原来只有自己乐在其中. 打破常规, 改变自己或世界免不了要有冒险精神的境界. 经过这些年的视觉与听觉的洗礼, 挑剔的男女人们在很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下, 总爱把别人想得太复杂.

出门在外, 有朋友互相照应是件美事, 但要记得别人总有自己的日子要过. 别人的生活圈子或许曾几何时你有些贡献也共享过又如何, 要知道有谁的生活不是这样一路循环过来的. 我们有义务对自己好, 但是别求他人也揹上如此重大的责任.

她虽然很豪爽也很有幽默感, 说笑就好像喝水那么轻易而举. 她看到的世界总是很纯真浪漫, 笑脸的处事风范发挥效果显著. 然而自从认识了另一个相当情绪化的那个她, 玩笑开得多的她真的开始吃不消.

向来凡事都能处之泰然的她碰上这个时时爱分高低输赢, 敏感度超高和严重性自我感觉良好到只顾活在自己认定的世界里的那个她令她束手无策. 本来开玩笑的真心话听进那个她的耳里往往小事变大, 没事也变有事. 纯粹的许多方面事务经由那个她的脑子一转, 搞得人心惶惶, 难道真的要弄成唯恐天下不乱才善罢甘休吗?!

努力婉转让那个她明白凡事没有必要想得那么复杂, 自己简单些就好了嘛, 那知那个她一如既往咄咄逼人, 玩笑既然都已经开大了, 那就算了吧. 不然的话连自己都变成越来越不简单了.

她跟我提起有人说过她是不是很情绪化, 因为经常"笑料"百出. 于是我跟她说千万别放弃开玩笑这点, 免得以后我不懂怎么与她沟通.

说穿了, 做人已经那么累, 何必时时刻刻那么严肃. 有时侯事情发展到最后需要自己拿出勇气去发掘, 还未走到最后始终是个未知数; 别太计较眼前得失, 有舍必有得的. 笑脸绝对比苦脸来得更好得多. 人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他人了不了由不得你啦.

Previous: 明信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