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第一阶段辅食品

Happy 1st try on her rice cereal, ate about 1oz!
Homemade carrot's puree for her 1st veggies puree...
Plain congee's puree
Avocado's puree is the easiest as no cook and much preparetion needed!
This should be pea's puree.
Sweet potato and butternut squash puree, love to see her face impression once try on new foods!

从她满六个月至今,我的简易快手菜谱中已经逐渐被她的辅食占领了一大半的时间。身为煮妇又得带小孩其实时间真的完全不够用,所以周末厨房真的都没得休息,因为我会用来准备她下一周的辅食品。累,当然是累,但是看着她一口接一口的吃下我精心为她准备的食物很满足,尤其是她那笑容和遇到新食物的趣怪表情足以让我暂时忘忧。

关于她的辅食,我也是参考了许多建议后,第一辅食品还是米糊,然后粥糊才加入蔬菜泥,最后是果泥。量都是从1汤匙(1/2安士)至2汤匙(1安士)之间,她对辅食的接受度很快,都爱尝试,不怎么抗拒,就只是每次新的味道,眉头皱一皱还是吞了下去,呵呵!

米糊的做法不用多说,就依盒上所写即可,而且即食的挺快捷方便啊。

粥糊,我的天使的量就是1-2汤匙米,放入煮开的1大杯水量的锅里用小火煮上大约一小时后,放入搅拌机搅一搅即可。

蔬菜泥, 我大多都是先蒸20分钟至熟透或以沸水煮开后慢火煮上20分钟,才放入搅拌机加适量的水搅成泥糊状。

水果泥在刚开始的6-7月期间,我完全还没有机会添加,因为每种新的辅食我都隔上4-5天才加入新的味道。反正我本身就不想太早加入水果泥,嘻嘻!

说穿了,她的成长过程每个里程碑都很重要,很开心能亲身参与,虽然更忙了,但心里确实心甘情愿为她的“食谱”烦一烦的。她每口的满足微笑或是特别反应都是我的最大回馈,爱上了与她一同桌吃一两餐的感觉!

Previous: 39.5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