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她的衣物淘汰得很快啊!
39.5周是她在我肚里的时间,今天她在我俩身边已经39.5周了,甜酸苦辣就酱有声有息地走下去……无数次聊天时看着她似懂非懂的纯真模样,都忍不住把她给一把抱住狠狠地亲一亲,她让我们找回了失去的童心。

当然,无法避免的就是她哭闹的时间,平凡的我们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会发飙。近期她的分离焦虑期就让我喘不过气来,粘身到不行,只是经历过才懂得珍惜这如此美好的亲密程度,但愿她长大了会记得这牵扯不断的牵挂。

我的好情绪帮助我给予我最好的于她,努力做好现在全权由我决定的事情,她的dress code出自我手的感觉太爽,爱怎么搭配就怎么办。刚在整理她出生至九个月的衣物,现在她已经穿12-24个月的衣物啦,想先打包好留着给下一胎。折着折着竟然眼里有泪流满脸,会怀念她那时候的样子耶,原来短短39.5周丰富多彩的回忆很感动!她与我们现在的互动更多了,越来越可爱,对我们来说她就是与众不同的。

还记得她刚出世那两周的混乱局面,我们都情绪失控了几回,根本不了解她刚离开我肚子来到无助的世界的心情,多后悔当初没有好好把握住自己的态度。那时根本无法慢性生活,再加上妈妈回国后一直想着如何做才能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往往都是快速解决的方案,她睡觉或玩耍的时间,我都争取预先准备好下一餐或明天的材料和家务事,确保可以在她睡觉时马上开工。总之,忙着做东做西的时候双手真的不够用啦!

幸好她六个月后的辅食添加让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但要有个度,也许身体发出通知需要调整“战术”啦,又或许她无意间的表情让我觉得我很糟糕,在家却不把握住陪伴她成长值得拥有的幸福生活,忙碌奔波的日子不懂放下真的追不回已失去的。

她让我再次认识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一天天的日子连接起来就是人生漫长的岁月。她就在这一天天的日子里慢慢的脱离我们的庇护,准备展翅翱翔于自己浩瀚的宇宙咯!

看着她熟睡,看着她笑,看着她哭,看着她坐,看着她爬,看着她吃,看着她喝,看着她牙牙学语,看着她站起来...原来一天短短十小时左右她醒着的时候看着我的时间不多,想粘身的时间也不长,就是我忙不停把自己搞得累垮了,才无法给她该有的笑容和好心情。

亲眼见证她成长所有的过程才是繁忙的生活首要任务,拥有了上天赐予的礼物还是会有迷失方向的时候,得拉回了。她健康快乐的成长有着我亲密相伴多温馨舒适啊!真的,她的分离焦虑期让我不再害怕,换来的是更珍爱她的依赖,虽然逃不掉她的地毡似的眼神搜索,却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她如今多么地需要我的时间,她一看到我在就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这些都是那么美好的时光啊!

她的世界里全都是我的时间终将会成为过去式,忙会让我在后悔名单中增添这些本该删除掉的东西,在她最需要我深度的拥抱时我该在那里的!千百万次天天提醒自己,别再以忙为借口而不断地牺牲她一直盼望的眼神。

说穿了,两只手拿一样东西虽然有点慢但轻松自在。男女人们可以的话,千万别一只手拿两样东西,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举动就算现在看不出个所以然来,长期下来是伤身的。

Previous:她六个月的猛涨期情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