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美男拉面店 Flower Boy Ramen Shop

很少追看韩剧, N年前的"蓝色生死恋", "冬季恋歌", "爱上女主播", "情定大饭店", "我叫金三顺"与"大长今"后, 已与它失去"联络"好久了...浪漫的月份有让我回到少年时期沉浸在那完美王子与公主的"偶像"恋曲当中. 误打误撞地在PPS影音选中了这部算标准的浪漫喜剧, 因为拉面算是我最爱的食物之一, 有它陪伴我享受佳节的假期. 偶尔发一发梦还不错呢!

这剧主要是讲述关于拉面店里的姐弟恋. 男主角是有钱人的独子, 女主角是拉面店的独女. 爱情能翻译吗? 恋爱跟拉面有什么关系呢? 所谓的花美男拉面店在第七集才出现. 第"三"者也在这时忽然地出现认女主角为老婆, 还大条道理的审问她的新情人与旧情人周旋在他们之间该忍到什么时候. 女主角一会儿是老婆, 一会儿是亲爱的, 一会儿是姐姐, 一会儿是老师; 一头雾水却看得我笑声不断送, 嘻嘻!

喜欢它每集都有一个主题的述说法, 更容易消化吸收. 与你/妳们分享一些触及而且还留在我脑子细胞里暂住的某些只字片段...

男主角说话算"狠", 一句话听似伤很深, 却又不失他大男人主义背后的贴心. "她就算穿热裤却变得异常的普遍, 穿超短裙也没人有兴趣要看." 被前男友利用当做挡箭牌而被贬得一文不值的女主角狼狈不堪的时刻给男主角碰上了. 他意外地"良心"发现出口帮了她, 还说了一句:"不要因为别人在我面前哭, 在我面前不要再哭了" 听起来很霸道却也是很暖心耶.

剧里的他蛮幼稚也太天真烂漫, 对他来说钱=万能. 平常看或许会"气"到骂不停吧. 但选对时分追看反而有种回到那些年的青涩岁月噢. 他吃起干醋来还蛮可爱的. 讲的一些对白还挺顺耳的. "没看到我为煮拉面而弄湿了衣服吗, 我是那么地讨厌汗味!"; "妳不敢吃是不是怕那不只是面却是真正的"拉面"?; "有些东西是学不来的, 天生我就拥有的"; "我想让妳更好, 因为我比妳更有条件活得更好, 吃得更好, 穿得更舒服"; "如果狮子吃草的话, 是会得便秘的! "; "门当户不对有时还是可以克服的, 我不能不看到妳呀, 所有这些就不再是阻碍了".

哇, 无法不为这些动人心弦的言论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爱情像血拼(shopping)买衣服一样, 不去试穿一下, 怎么知道感觉如何? 刚开始的她觉得吃的习惯是个问题, 毕竟在饭店吃始终与在普通亲民的拉面店吃的自在与舒适感会不一样, 她想还是不适合吃上等的"肉".

但是...这世界再怎么忙, 饭是坐下来吃的; 世界变得再怎么酷, 爱情是不能变酷的. 她就像他的拉面铁锅, 再怎么凉也会沸腾起来; 那怕他是火海, 进去也许会烧成灰, 她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走进去. 厕所塞住了, 怎么都不通; 就像心被堵住了, 怎么都开不起心来!

车可以随时换只要有钱, 但真实的爱情不能说换就能马上换就算有很多钱. 煮拉面最重要是timing, 在这时刻沸腾; 就是这时候沸腾时最美味可口, 也是最最最好吃! 当拉面怎么吃还是那么淡而无味, 最大的原因就是心爱的那个人不在身边啦.

也许不用想太多的, 怕听到妳的声音会想妳; 怕见到你的时候会抱你时, 爱情已经上门啦. 勇敢一点, 创造属于你们的"拉面店". 剧里一切都会完美无缺, 不过, 现实情况里只要你我深信不疑一样会出现关于咱们幸福的爱情精品店!

说穿了, 当你我一出生就这样能怎么办呢? 当然只能"顺其自然"地享受这人间世界了. 或许偶尔羡慕一下子那些可以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富二代. 切记适时就算了, 想想就好, 剧看完也是时候脚踏实地去面对现实啦, 男女人们一起努力提高生活水平吧, 任谁都不知道下一秒将会如何!

Previous: 换乐无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