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财身外物


有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个问题, 其实不然耶. 她开口就常讲关于钱, 闭嘴也离不开钱. 在许多人眼里, 她是个犀利眼. 但是, 深层去了解情况就明白她就不过是少了人人皆知的"安全感".



从结婚至今已几十年了, 有过一家人乐也融融的快乐生活. 一段小叔子与异国的女人的婚姻让她的家庭有了突发性转变. 老公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 从一星期三,四天到一个月三,四天. 如今, 甚至于两三个月的三到四天.

身为她, 一直不断问自己做错了什么? 不然的话, 为什么有这样"与众不同"的家庭生活? 生意经她是不怎么懂, 但有必要花上越来越多的时间, 就算失去了家庭乐趣也在所不惜吗? 为了儿女, 她选择默默支持, 不是懦弱或妥协.

我始终不会分辨她是对或错, 真或假; 只是她没在做伤天害理的事就好. 有时候真相被揭开了未必是件好事, 有得选择的话, 宁愿一世都不知. 凡事就如我所思所想没事发生的就可以了, 至少天下太平嘛.

她现在见到他的话题总有关于钱的, 担心关于未来的一切少了钱会让自己失去了"谈判"的权利. 谁让她有这样的想法? 是她自己胡思乱想吗? 钱也许能够令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 但是两个人的世界还要靠面具去做人多没意思呢.

她连面具都不带, 以真面目示人不好吗? 在这样现实的社会中, 很少人有如此大的勇气了. 爱钱如命的人没人能证实一定是不安好心的坏人啊. 钱能买到她的安心, 甚至于弥补内心世界所失去的某些爱还不错的.

说穿了, 人最重要做回自己,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属于什么模样. 钱对她而言是她在孤独海洋中至关重要的救星, 就只有它能让她心安, 那就随她吧. 钱非万能, 没钱却万万不能; 鸟为食亡, 人为财死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男女人们也别扮清高, 你们那么辛苦劳作为的是什么? 一样离不开钱,它毕竟是人的养命之源呀!!

Previous: 自我催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