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名字



名字在那个年代一样扮演着非常复杂的角色, 因为"名不正则言不顺, 言不顺则事不兴, 事不兴则业不旺." 只是什么才称得上好名字呢? 当有人突然间丢出这个问题时, 也没几人能真正给予满意的答案.

姓名不仅是代表一个人, 它还有更大程度上的意思; 而且是打从一出世就会伴随男女人们直达生命的终点, 怎能可以马虎呢? 事关一生一世的, 谁都想要最好; 有些孩子们总嫌弃父母亲为他们取的名字, 觉得让人笑话了.

其实, 给孩子起个好名字又并不是件十分容易的事, 但是就算拥有再好不过的名字能否确保一生的顺风顺水? 自己的一生不见得没有所谓好名字就毁于一旦. 怪父母或任何人倒不如问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想到如何把自己的大名变得"好".

一切都是心理上的问题, 问题在于怎么样的名字才靠得住? 想要得到别人的眼光不难, 难的是自己凭什么去接纳别人的羡慕眼光. 秦始皇, 康熙帝, 爱迪生,李小龙,迈克杰克逊等等可以轻易就进入我们的脑海因为他们种种的"贡献", 你呢?

别老是抱怨自己时运低, 人家都看不见自己的优点. 想一想你到底付出了多少, 每一次有问题或考验时你在哪里? 要人家看到你, 就要做足准备;  困难与折磨要去面对与克服, 总有出头露面的机会. 没有人一生的遭遇是十全十美的, 要成为家喻户晓的"好名字", 就看你下了多少苦功啦.

说穿了, 积极进取心的男女人应该有意无意地让他人记住你的大名. 机会十之八九都会留给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从今天起, 提起勇气来大声向别人说出你的大名吧. 上课的, 有机会就发出提问; 做工的, 想办法在参与议会时发表有见地的意见吧.

回头想想, 以前无论上课或上班时, 每当碰到了问与答环节(Q&A session), 一开始总是没什么人敢于成为第一个发问者. 我也是其中之一, 难怪没人家那么"出名"啦. 原来, 凡事都有"因果关系"的.

Previous: 钱财身外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