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呀!瘦薪兵团 No Good Either Way


打工本来就该是件快乐的事, 工作占领了我们人生大部分的岁月耶.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于心". 世事就是如此, 有些时候不管你花费了多少心血; 不关你付出了多的牺牲, 有些事情总不能让你满意. 但这不应该是你要计较的,  人生在世就要抓住每一天的精彩, 在离开的那一天才不会空留余恨. 当然, 我们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 但就肯定要于心无愧喔.

打工仔从来就不易为, 其实做老板也有有苦难言的时候. 大家身处不同的位置就会有不同角度, 为了求生计难免都会产生矛盾而互双攻击. 工作是苦的或是甜的, 还是要尽力去做. 我蛮看不起不用心的人, 如果自己不用心, 我会连自己也看不起. 在这现实社会圈里面谋生从来就不是别人让给你机会的, 这里面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瞩目的一个, 谁都是没有理由要让的.

平步青云与风平浪静的同时通常暗藏汹涌. 任谁都要事业爱情两得意, 只是打工生涯甚至于婚姻生活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风顺, 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打击.挫折与成功同样"来之不易", 为什么不把它当成前进的动力, 成为再次战胜困难, 面对挑战的利器呢? 毕竟, 阴暗的日子总有个头, 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挫折能让一个人走向暗无天日的宇宙世界, 也能把一个人打造得光芒四射, 学会淡化挫折所带来的痛苦是前进的关键. 我们绝对能够化悲痛为动力, 勇敢地告诉别人生命的力量就是不顺从, 不屈服, 不气馁, 不颓废, 不示弱. 工作上总会有无数次的变动, 每次的变动都不是你或妳想要的; 但每次的变动对自身来说, 都可以是一次的人生洗礼. 一次次的变动, 也是人生从幼稚走向成熟的一个重大成果过程.

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我看不惯的人和事, 那么就不如放松心态, 认真过好自己的生活. 既然凡事不可求全, 我可以接受批评, 但不是恶意中伤; 我可以接受意见, 但不是故意为难. 伤害我的人, 如果我能够开心且认真负责地活下去, 已是对他们最大的惩罚.

别拿我和别人比较, 干嘛我要去和别人比较呢?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最重要是推心置腹; 友谊才会维系得长长久久, 不会轻易受到外来影响. 只要大家少一点私心, 多一点公道, 体谅对方的处境;  就能多一点和谐, 多一点欢乐, 达到双赢效果.

有时静下心来想想, 种种的不如意正成为了打开生命的光辉地带的钥匙. 不要抱怨遭遇的都是痛苦, 不要以为面临的都是挑战; 不要光提眼前的黑暗, 不要只想成功的遥远. 要相信付出总有回报. 忘掉痛苦, 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走好自己将来的每一步, 至少不要辜负那些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 我们都会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

说穿了,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压力. 男女人有时可以选择把门关上暂时躲起来, 不过当开门走出去的时候却仍得要面对! 有压力才会有进步, 选择的结果往往只不过是会影响所谓"早或是迟"去面对现实而已. 不当打工仔自己做老板或是做打工皇帝, 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 你或妳一定要为这选择而感到满意与此同时创造出精彩非凡的人生. 成功不是必然的, 但努力是必需的.

Previous: 心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