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新"身份


不可思议, 就这样过了几十年. 如今, 她拥有了新的"身份", 爱的结晶-龙太子降临人世, 是妈妈了. 很高兴依然能够同步与她分享如此难忘的时刻. 她的责任从此以后将不辞辛苦, 以宝宝为荣, 为了他确保自己心理状态更加成熟且加倍认真负责地去生活.

此时此刻, 身在异乡, 除了想念家人, 但是竟然也偶尔特别挂念她. 或许离别在即时, 她还在"恢复"期. 不能为刚升级成为新手妈妈的她做些什么, 生产期间她受苦了, 我只能说做妈妈真的太不容易了.她当时激动的同时又不知所措说: "难以想象, 我现在已经是妈妈了..."的画面还印象深刻地在脑海里.

可惜的是我不能完全可能理解她初次育儿的困惑和遇到的各种问题, 对不同月龄宝宝的特点、呵护方法、疾病防治我这还未当妈妈的蛮想亲身面对面与她高谈阔论地, 然而却不能如愿以偿.

关于她初为人母之宣言---"我有孩子了, 我已经做妈妈了." 我忘不了, 知道那是她肺腑之言, 其实宝宝与父母亲都在等待, 等待相逢的那一时刻...出世后的"相逢"的确带来的心情有千千万万种, 不管是那一种, 都是生命创造的奇迹.

从这一刻起, 夫妻俩已经从原本两个陌生的血缘关系进入到了一个再也无法分割的血缘链条中, 家庭所包含的意义和关系变得更为"复杂"起来, 但是也更为亲近起来. 我想, 从此他们开始做的每一件事情当中, 都多了一个考虑的因素, 然而生命也因之多了一份完整, 生活也因之多了一份精彩!!

认识她算算已经是超过二十多年的老朋友, 我们一起经历过无数个难以用言语可以完全表达的时光, 点点滴滴的回忆, 忽然之间涌现心头...宝宝的出现让她多了一个身份, 也让我们之间的友谊多了许多之前从未有过进一步的"话题", 宝宝开启了人类最原始的"爱"之门, 把一切回归"自然", 他的笑脸是忘忧最佳的法宝.

说穿了, 我们是知道这世间走得很快的, 怎能不好好珍惜呢...抚养孩子的心路历程一旦错过了, 就后悔莫及啦. 生命的确是大自然法则里面最奇妙的"礼物", 上天给了你做妈妈的权力, 要好好利用这权力之便. 我在此希望她的宝宝健康成长, 而她也要永远幸福安康的.

Previous: 送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