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扫毒 Highs and Lows


毒品害人不浅是众所周知的, 奇怪的是"勇敢"向它挑战的男女人们也是数不胜数. 它造成多少骇人大震撼的新闻或任何媒体的报道依然改变不了它存在的理由. 究竟是有太多不怕死的人类, 还是它的诱惑真的如此强大, 又或者是我们的抵抗力量日渐衰退?!

外在"黑白"不难分辨, 内在嘛其实也逃不过自欺欺人的窘境. 有些事, 一生中碰不得的. 你是知道的, 我也是明了的, 他当然了解的, 但是却又因为这些"明知"的而去"故犯". 当中理由多么充足也好, 都不值得一提, "出路"毕竟多得数不清.

多少次的强调了, 人始终有选择的. 有资格选的是自己, 该为自己铺盖怎样的路从来不用假手于他人. 看得我咬牙切齿地, 讨厌自甘堕落的她, 就算自我牺牲也是活该. 或许当一切发生得太突然, 我们处理的手法好不过她, 但也不该是一条"不归"路.

另一个他, 本来面目是如何已经分辨不清了. 黑警或白警已经无关紧要了, 走错之前都能挽回的. 难得糊涂不适合这样用,斗智斗勇的正邪相争里头, "兄弟情谊不是最佳借口让你名正言顺地犯错. 心魔是身为凡人一辈子的"敌人", 成功驾驭它是我们难能可贵的人生经验呀!

说穿了, 世事的解决方法有很多种, 千万别只限于毒品. 它无法让男女人们完全解难, 反而是"杀"了你的大好未来. 切记, 珍爱生命就拒绝毒品...不过, 毒品再怎么样"毒"始终不及人心, 人心绝对可以是世间最毒的!

Previous: 天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