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


疯了, 此剧再次唤起我彻夜不眠追剧的冲动, 然而只有前大半段写实地让我如痴如醉。 谁都想一帆风顺, 我再怎么明白路从来不会是直的又怎样, 还是有一己私欲想要看见完美的欢喜结局。原以为会不按理出牌的成为喜剧, 怎知还是让我泪流满面的凄美悲剧!

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美男蒙面战将“兰陵王”,  原来早在几千年前已经明白面具的用意,仁悲的心要有伪装的外表才能狠下心肠来杀敌去保家卫国。 但是, 几十集后出现那些小家子气的戏码,身为百战百胜的战神又如何, 还是有很不英明的时刻。

或许战场比起情场, 地形再怎么复杂,城墙再如何牢固,敌人再怎样顽固,都能胸有成竹, 根本没有败兵而归的机会, 然而在情场却英雄无用武之地!英雄自古难过美人关啊, 浪费了很多属于彼此甜蜜的光阴在不知所谓的小人身上, 也许身分局限必须以百姓为先吧, 结果当对方撒手远离喧扰的尘世时, 方恨上天无情剥夺了好像才拥有不久的幸福。

宫廷剧免不了那些手足相残,争风吃醋, 奸人当道的情节, 历历在目提醒世人别步上后尘, 然而现代人看完后依然有种感同身受的滋味。

明眼人一看就穿的贱女人把戏,却能把他给耍得团团转, 宁可相信一个外面到家里来的她也不信一个自己选择爱与娶回家里的贤妻。 大多的男人们为什么就是有这些多余的同情心呢?战争带他来到她的生命里, 却又将他带往下一场战争, 死亡终究是每个人的命运, 是真的怎么改也改不了的。

乱世中有所谓天女违背天意改变了他的命, 然而处于现世的你我呢? 老套的一句,与其等待他人出手, 还不如自我营救来得快。 太多人拥有了还不知足...与其寻寻觅觅, 遇见了就把握, 终其此生珍惜此缘。

说穿了, 人活一世但到头来什么都没有, 抓住幸福其实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气呀!不要为了别人的想法而改变了自己,既然在彼此眼里对方就是特别的,能否就逃离世俗的宿命, 谨遵当初许下的承诺, 别让他人轻易地左右你们的生活才是高见。 人世的辛酸苦涩当然包括在爱到你侬我侬时, 应该要预料到会有逝去的一天!

片尾曲-手掌心:
“偏偏我越爱越贪心 偏偏要爱到万箭穿了心 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痴心 十指紧扣一本心经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认命 如果可以 拿我换給你”...



Previous: 听见你的声音 I Hear Your Voic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