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之诺里斯间歇喷泉区 Norris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oming

Firehole Canyon Drive与沿途景色, 黄石时常发生大火, 很多树都被烧得只剩枯枝.
在阳光下呈蓝绿色,水温很高,接近沸点的Beryl Spring.
艺术家的彩盘让我们走了不少路啊, 心中难免有点失望, 也许前一天看了最瞩目的那个点吧.
Artists Paintpots的全貌
看完自己心中最想看得大棱镜后, 就继续往上走。路过Beryl Spring, 就停下来照几张相就往艺术家的彩盘或称为艺术家调色盘(Artists Paintpots)开去啦。到了停好车需要走一段小路才能看到散布在附近几个点的小喷泉, 然后就是匆匆地从高处往下看才美的此处重头戏。 因为诺里斯间歇喷泉区很大, 所以行程较紧凑。
从高处看下的艺术家彩色盘
散布在Artists Paintpots附近几个点的小喷泉
艺术家调色盘那里的泥浆泉
中午前到达Norris Geyser Basin, 又是在车上吃我们买来充饥的面包擦花生酱轻松解决一餐。 看了几天的Basin,确实没那么期待啦, 而且会对浓浓的硫磺味有厌烦之心啦。 这个间歇泉区很大, 要走很久, 我们坚持尽量走完当散步。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景区博物馆(Norris Museum),大门洞里面是瓷器盆地Porcelain Basin,外面南行是后盆地Back Basin
作为世界最大间歇泉公园,诺里斯就是黄石地热的代表,不过比起大棱镜看上去就比较普通,连那里的毛毛虫都很异与常类.
Norris geyser basin据说是黄石公园里最老最热最不稳定的间歇泉区,主要分成两个大区: 瓷器盆地(Porcelain Basin)和后盆地(Back Basin)。 这个景区最著名的是蒸汽船间歇喷泉Steamboat Geyser位于后盆地。它不定期喷发,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是我们来访的一个多月前,2013年7月31日的傍晚7:30),它曾经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
诺里斯间歇喷泉区的部分全景
瓷器盆地(Porcelain Basin)的温热泉
Porcelain Basin的暗礁间歇喷泉Ledger Geyser
Porcelain Basin的星期天间歇喷泉Sunday Geyser,Whirligig Geyser, Constant Geyser
远处山坡上到处是冒烟的间歇泉, 远处正在喷发的不知名喷泉.
由各类细菌所形成那别有一番风味的河道为这盆地点缀一下
在瓷器间歇泉盆地附近的Crackling Lake
Porcelain Basin区一眼可望尽, 此区不大, 但走起来也需要一些时间。 后盆地区很大而且它的间歇泉颜色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等。如果真的走不完或不想消耗太多体力, 放弃后半圈的景点吧, 因为不怎么出色。 这里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喷泉罢工去。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由各类细菌形成的橙绿色的河道,也别有一番风味的美丽。
后盆地的第一个景点是在密林中的翡翠温泉(Emerald Spring),或称绿宝石温泉.
地球上目前可以噴最高的间歇泉: 蒸汽船间歇喷泉(Steamboat Geyser),喷发高度约90-120米是老忠实喷泉的2-3倍.
上两张图是在Steamboat Geyser下面低处的蓄水池温泉(Cistern Spring),两泉相通,当蒸汽船间歇泉喷发时,此温泉的水几乎干枯, 需要1-2天才能再次灌满。而下图则是海胆间歇喷泉Echinus Geyser是公园目前最大的酸性间歇喷泉,喷出的是酸性液体.
说穿了, 此区很像人间仙境, 因为强酸性喷泉较多加上周围的雾气, 浓浓的白烟到处都有。这三小时多的漫步还是值得的啦, 第一次来不走完对不起自己, 而且心中明白没有下一次的到访机会啊。因为这世界如此大, 有生之年想到不同的地方去才能丰富彼此的旅程呐。
上图是颜色特别温和美丽的奶蓝色温泉Pearl Geyser和下图是Minute Geyser
上下图依序从左至右:Crater Spring,Black Hermit Caldron,Green Dragon Spring,Blue Mud Steam Vent, Puff n Stuff Geyser,  Yellow Funnel Spring
依序:Vixen Geyser,  Fearless Geyser,Monarch Geyser Crater,Palpitator Spring
Back Basin记不起名字的温热泉(一)
Back Basin记不起名字的温热泉(二)

关于诺里斯间歇喷泉区的博物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