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与我有个亲密约会: 孕五周-孕六周


知道自己好孕后就很想为这时期留下该有的记忆, 目前选择了简单式的每日一小记来记录与宝宝的点点滴滴...

孕五周

太儿戏了,那么重要的消息竟然落在这根棒上!
6/20日错过了月经第五天了, 因为时常犯困加上晚上尿频,内心有种莫名的感觉, 一起身决定用验孕棒验证一下…不可思议, 我期待好久的两条线出现啦, 但是control line is faint and the test line is dark red, 心里虽然雀跃万分, 但是故作镇定跟他在一起吃早餐时用很轻的语气提了一下。晚上, 因为是周五他回早一点, 我们逛街为下周的食材入货时, 顺便买了2条装的电子验孕棒回来。

6/21日因为心情不安, 一夜没什么好眠, 一大清早就准备起身用电子验孕棒再次确认, 当smart counter的灯从一格闪到第三格, 我的心跳得很快…当Pregnant的字眼呈现时, 我俩竟开心到无言, 只能相拥而笑。
买了科技化点的验孕棒至少它只会显示"Pregnant"与"Not Pregnant", 答案直截了当!

6/22日又用回线条验孕棒再次检验, 一样是第一条线(test line)深过第二条线(control line)。虽然说明书有说两条线就是好孕, 但是它始终给我们不真实的感觉。Focus is everything, when you focus on what you want, it will come into your life!

6/23日用回电子验孕棒, 但是此时的心情安定些。 当Pregnant字眼再次显示眼前, 心逐渐平稳下来啦。两个款式的验孕棒都用完啦, 能做的就是拨电与医生预约来确定宝宝是健康平安的在我小小肚皮里落户。Your opportunities will multiply when you choose to see them.
反复做了无数次的验证, 心依然不踏实, 期待快点见到医生希望亲身听到她专业的“答案”.
6/24日得知最快要在7/22日才能与医生见上一面。 她的助理说根据我最后一次月经5/12, 现在我是怀孕六周拉, 而通常1st prenatal visit会落在第八周起, 但是医生休假, 她的schedule很满, 最快要差不多第十周才能轮到我们。 没法啦, 只好等, 但她有交代一旦有什么特殊情况要马上告知,还回复了我之前的留言要我继续服用Bromocriptine和Metformin 。因为得知的在7/22才能与医生见面做1st prenatal visit,午后发现Metformin在下周三(7/2)就会吃完啦。 再次拨电给医生助理要她帮忙问一下医生Metformin是不是吃到完即可, 因为它不像bromocriptine有两次refills, 刚才发现它是No refill的。 为了心安要再次确定才行, 心就是不太能安定下来, 嘻嘻!还顺便问了一下是不是要开始吃prenatal vitamins啦。当天下午3:30就接到医生助理的回电, 要我打电话去Pharmacy叫他们fax我之前的prescription给医生office好让他们再发refill的通知。 我就等待pharmacy过后的通知几时去拿药即可。她说鼓励我马上开始吃prenatal vitamin, 好啦, 得到想知道的心就安咯!
新手妈咪有着太多的疑问, 这些手机apps能快捷方便给予参考性的解答.
6/25日心里依然有着好多的无知, 努力下载一些有用的手机apps和上网查一下孕早期该注意的事项, 当然还想密切关注宝宝每周的成长过程。好多的新知识等待我去发掘呢…

孕六周

6/26日努力搜索关于孕妇可用的personal care产品, 洗发水快完了, 是时候进货!但是,如今我会加倍注意那些敏感成分。Nine naturals 和Belli skin care从现在起会是是我孕期的必备。 下了第一次的订单, 下周应该可以收到了吧…用后再跟男女人们分享心得啦!或许喝了不少汤的关系, 昨晚我因为尿频而睡不好, 而且还在凌晨2点起来吃了几块饼干, 胃感觉空空的!结果, 下午又自然而然地睡了较长的午觉。

6/27日心情还在努力安稳下来当中, 昨晚发生了“小强”惊魂记。我11点多起身上厕所竟然遇见它, 胆小的我竟跳了几下, 心跳加速, 结果下腹过后一直偶尔小抽痛。一晚翻来覆去不怎么好眠, 想多了…开始听胎教启蒙音乐来安抚心情!
孕期首发购物都是每日必用的个人护理产品
6/28日昨晚临睡前竟然有恶心的感觉, 不过宝宝很快让它过去了。或许因为去逛华人超市被一些腥味惹起的反感持续到半夜吧。一切的感觉好像很不由自主,都突起而来的, 努力适应当中。现在, 最享受的就是想睡就睡!收到了购买的孕期产品, 可以开始用啦…洗发乳的味道对我而言颇重, 但是可以接受, 其它的一切还好。

6/29日在煮午饭时反胃,还好是周日他在家。好多控制不来的情绪与反应让我依然感觉不安。便秘让我一整天腹部不舒服, 没啥胃口, 一到吃饭时间莫名的反感。连开电脑的想法都没有, 竟然一整天没动到电脑, 这是多反常的生活举动。聆听音乐与阅读来舒缓心情…

6/30日起身后对早餐兴趣不大, 但是还是吃了一片面包。胃虽然感觉怪怪的, 但我超想喝Tom Yam汤, 上网查了一下有说可以也有说孕早期不好吃过量。 但是, 心里一直念,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煮了一大锅Tom Yam汤来开开胃。煮好后, 反而又不太想吃啦, 真是搞不懂啊!还有,刷牙时竟然觉得牙膏的味道很怪…呵呵, 我越来越不懂自己啦!
一大锅什锦冬炎汤
7/1日昨晚十点多睡了后半夜12点前起身因为肚子饿, 煮了即食米粉加颗蛋吃后又去睡。惨,这么快就半夜饿,看来再怎么没胃口, 晚饭还是吃好些。毕竟宵夜热量来不及消化啊!连煮个午饭都不太舒服, 油烟味也开始抗拒了…嘴里一直有异味, 狂吃酸梅与蔓越莓干。今天看世界杯Belgium vs USA看到目前为止最为紧张刺激的加时赛,我都有看觉宝宝在抗议啦。赛后, 努力让心情冷静下来, 下腹才逐渐减少轻微的刺痛感。

7/2日对刷牙有莫名的恐惧感, 都是牙膏惹的祸, 还换不到合适我现在想要的舒适气味。嘴里时不时冒出来的恶心气味, 努力补“酸”来舒缓咳不停的动作。累, 午睡已成为必需啦!

Previous:两人以上的生活正式开始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