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与我有个亲密约会:孕九周-孕十周

孕九周

7/17日心情不怎么样因为看到CNN报道马航飞机被击落。近期一到煮午餐时间心情更是大幅度转变了, 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不过意外的他公司没电, 老板让他们回家工作。所以, 过后由他掌厨。很想每天叫外卖, 但是外卖也不是我爱吃的。本来这里的食物都没有我想吃的, 况且想到外卖的食物当然没有自家的健康啊。再看看吧, 现在油烟与葱蒜姜味顶多让我头晕, 恶心和些许反胃, 都还能忍耐。看在宝宝份上忍无可忍或反应严重到不行再另作打算吧。
玉米蔬菜肉碎粥
7/18日煮了玉米蔬菜肉碎粥, 但是吃了后轻微腹泻了, 又冒冷汗与有呕吐感。吓坏自己啦!特别爱睡得一天, 一直就想往床上躺去, 博文都没心思写!很久没这种感觉啦, 因为写博文一向是我每天怎样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完成, 哪怕是一点点, 现在竟然可以累到如此, 像话吗?!晚饭第一次叫了外卖, 他买了泰国炒饭。

外卖Famous Daves的烤猪排
7/19日完全不想进厨房啊, 他决定了叫外卖来解决我们的午晚餐。不过, 早上宝宝很乖肯让我与他一起出外吃早餐与稍微逛一逛简单买些食材。自从知道自己怀孕后, 特别不想出门, 也许这儿的夏天外头实在是一天比一天闷热, 虽然明知需要呼吸些新鲜空气, 但是那股闷热让我倍感恶心啊!但愿秋天快点来临呀, 还有一个多月要挨!

脆皮烧肉

7/20日特别想吃烧肉, 结果外卖除了买2个菜, 还特意去了一家港式餐厅给我买点瘦的烧肉回来解解馋!晚上,睡觉时感觉特别的热, 不盖被又会有点冷!

7/21日差不多有精神的时间都努力与自己对话, 把自己有疑问的地方都写下来, 准备明天一次过问个明白。毕竟要见医生不是说见就见的。还拍了一些照片, 想问问医生某些产品可以继续安心使用吗, 还有一些用来暂缓我的”evening sickness”的酸酶片或糖果合格吗?原来新手妈咪疑虑还真的不少嘛!

7/22日一经医生证实一切都是真的后,整颗心都定了下来。 那如愿以偿确实难以用世间任何言语来表达出的愉快, 什么人事物当下都即刻变得无以伦比地美好。 虽然一堆的未知在前方欢迎着我们, 但是肯定难不倒我们的。相信这即将度过的好孕期肯定多姿多彩, 宝宝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变化, 一切都是可喜的。 太太太太太太高兴了,真的!

听到宝宝心跳声的那一刹那, 我感动的快哭了出来。虽然医生要我们下周才来照超声波, 但是今天的全面检查一切顺利也证实宝宝很健康在我那小小空间里逐渐成长着, 这一小时半的过程解答了我担心了一个多月的许多疑问。真的衷心感谢这位医生的耐心与帮助, 让我们从备孕到成功怀孕都顺心顺利的。还有医生要我停止吃bromocriptine啦, 但是要继续吃metformin直到孕十二周完毕即可。

千呼万唤始出来, 彼此的心态与生活习惯铁定要转换, 很多读的知识终于可以亲身体验了的感觉很兴奋。 学以致用是很好的掌握方法之一, 原来凭空想象与真实感受根本无法混为一谈。一切的努力都会有结果的, 苦尽真的甘来。

知道需要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状态, 学习着及时调整和转移产生的不良情绪。 怀孕是每个女人几乎都要历经的人生过程, 绝对是件喜事。虽然这时候懒于活动, 但是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 使腹中胎儿受益。 渐渐意识到犹如女王般的生活从此开始啦。

有舍必有得,为了他或她牺牲一些要去的旅行绝对值得的。现在旁观他帮忙做家务时那慌乱的样子是我的乐趣, 平时不努力, 临时才来补课确实还是会影响我想安定心神的时间。 男人确实宠不得,早早就该放手让他来参与, 家从来就是两人的, 虽然他忙工作但是一个月的其中一个周末应该凡事闭一只眼由他忙去。

回想成为主妇后一路走来, 从什么都不会的我开始体会我妈咪为什么都停不下来,宝宝让我有了冠冕堂皇的借口, 因为常犯困又不能常弯腰搞到我不放不行。现在很期待与宝宝的第一次互动, 迟些想把好孕记转换成写给他/她的每日一封信!
医生说要多补钙,prenatal vitamin里面才150mg是不足够的!
7/23日开始听医生吩咐, 除了吃Prenatal vitamin,但是要额外多加补钙的。 因为她要我每天至少有1000mg的calcium, 而在prenatal vitamin里边只有150mg是不够的。她说钙质不够也是导致落发的原因之一。我在昨天第一次产检有向她反应除了疲累,恶心,头晕,对许多味道敏感,下午没胃口,便秘外, 我发现我的头发每天洗头后落了比平常多了。昨天医生还给了我一大包的免费读物与一些samples, 趁没到下午时间失去“理智”前, 读一读来增加新手妈咪应有的基本知识啦。
第一次产检, 医生给了许多免费读物与一些免费试用装.

孕十周
用田师傅虾面酱煮的福建面
7/24日真的很怀念家乡美食, 决定要煮“福建面”,因为家里有的就是“虾面”的料理包。看似简单的即煮酱料, 却因为配料忙了我一早上。下午真的累得眼皮一直掉下来, 迫切地一定要补补眠。现在的我真的好嗜睡, 能做到说睡就睡。

7/25日朋友贴心地借了我们一本给男人的第一本怀孕书, 但愿他别辜负人家的一片苦心真的会看才好。不过, 我呢自己好奇也随手拿来看看, 觉得写的手法不错, 幽默但是到位!又想吃烧肉啦, 为什么我一直梦到吃烤脆鸭皮啊?是不是孕妇的梦境都大多百思不得其解?

给准爸爸长知识的不错选择, 手法写得不错!
7/26日下午五点多后腰酸背痛大约十五分钟, 要躺下才能舒缓。昨天差不多这时间也是这样, 上网查了一下只要没有剧烈腹痛与出血即是正常的。很奇怪, 有些反应确实始料不及, 说来就来有点担心。腰酸确实让我坐立都难安啊!周一要打电话问问医生一解疑惑。

7/27日终于在改成侧睡后, 今天的腰酸背痛好像消失了, 只是间中久坐有点酸酸的症状而已。又在努力吸取知识, 原来怀孕这件事要学的太多太多了。我没信心做到最完美的那个, 只求尽力为自己能力范围能做到的倾尽全力。宝宝, 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啊!

7/28日一起身就头疼外加头晕, 是因为昨晚的宵夜吃了炸鸡翅的关系吗?腰酸隐隐约约地, 轻微但是会不太舒服, 要做做功课看看是不是应该提早购入maternity pillow。不太有精神的一天, 就一直犯困到不行, 好像反反复复地睡醒吃饱歇一会又累了。明天就可以与宝宝通过超声波见面啦,第一次与他/她见面的心情会是怎样呢?

Previous: 小天使与我有个亲密约会:孕七周-孕八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