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你之你不知道的事

宝贝第一次的3D照
2014年7月29日已是我们的特殊日子, 我俩亲眼见证了在我肚子里那位小天使的第一面。那是多么神奇的画面啊, 从那刻起就决定了要让宝宝以后知道这些现在他/她不知道的事。是时候把我的幸福孕记换个方式来写了, 见了宝宝后, 心里激动不已而且感触良多。打算每周给宝宝写封“信”吧, 毕竟这孕程的大小事都值得一提。

从没有到有的过程虽然有点漫长, 但是当你不动声色地来到我们身旁真的让我们的生活起了很多变化。这些变化都是能理解的, 刚荣升新手妈咪的我除了喜悦一样带有许多忐忑。想吃什么都会上网查一下, 看看他人的经验之谈。有新的反应, 也是查一下, 深怕会漏掉什么该注意的事。或许是我想多了, 但是我还真的担心做不了好妈咪。宝贝, 你也许不知道你的到来多么令我毕生难忘。妈咪永远忘不了那验孕棒上的第一手消息, 那是证明你存在的天大喜讯啊!今天见你的第一眼, 更是让我差点控制不了眼中转动的泪水。

到了目前为止难忘的事情有增无减, 我还真的怕记不住这些难得的美丽记忆, 有能力为我们做点事时, 我会尽力而为。就算妈咪现在有点不适都是会过去的,每当我把双手放在小腹上那一刻, 那些不适都是微不足道的。

宝贝, 一人两心的生活让我更为珍惜你外婆为我所做的一切。也许,你也是要在许多年以后才会有我此刻的心情。初为孕妇, 才了解到当年我也是这样一路被孕育过来的, 你外婆也是应该有我的欢愉与担忧。原来, 我一直忽略了她的感受。应该说我之前根本不了解从一开始孕育小生命到我长这么大的心路历程。

我现在的心情是复杂的, 困惑虽然阻挡不了喜悦, 但是心理与生理上的突起改变会让我紧张万分且束手无策。虽然有许多资料可从书籍, 网上甚至手机软件上参考, 却还是会有一头雾水的时刻。这可是比上学时期, 考试不会作答来得更让我坐立难安啊。我的没胃口, 吃不下会担心你会不会营养不良, 因为孕早期是你忙于建立属于自己重要器官的非常时期。恶心导致咳嗽甚至流鼻水带有轻微感冒, 怕会让你在小小肚皮里住得不安稳。连厨房也是我敏感之区了,但是外卖又难合胃口,有时真的会不经意对你开始有了抱怨。

这里的夏天外头的热气早上八点钟起跳就很难闻, 直到太阳下山了晚上八点多一样热, 常犯头晕和头痛的我都不太敢一人往外走。从美东之旅回来到现在都没上过健身房慢走呢, 深怕一时昏眩而失足却没人在身旁伸出援手。不过, 最美好的事就是你让我能一犯困就能睡。以前, 我呀躺了大半天午睡就怎么都睡不下去, 现在可是了不起啊, 能做到想睡就睡, 真是美事一件, 呵呵。

说穿了,你的心跳声最让我激动不已, 那天第一次产检你爸爸错过了录下来的机会, 因为没有预料到酱快可以感受到你。今天录了短短的十秒, 加上那十张属于你第一系列的照片,已足以让我们意识到你是上天赐来的珍贵礼物。这件礼物将是让我们开始明了何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给予我一点时间吧, 虽然现在还未能为你倾出全部的爱, 毕竟还是需要时间慢慢培养的, 可我有信心爱会由心生。谢谢你, 谢谢你圆了我们的梦!

Previous: 小天使与我有个亲密约会:孕九周-孕十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