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西屿 Florida Key West

一路向南开去, 前方的景色一流啊!
驾车的很享受眼前风景,坐车的手离不开相机呢!
西屿离迈阿密只有大约三小时半(160英里)的车程, 据说那里美国人一生当中最理想住一住的城市, 因为在那拥有自由奔放的生活气息。它是美国最南端的小岛, 过去曾是军事战略的基地, 现在已化身为热闹的度假胜地。还有它距离古巴首都哈瓦那只有90英里(Cuba, Havana)比迈阿密还要近!
七哩桥到了, 来此一定要停下, 抽点时间步行走马看花, 连变色龙都出来欢迎我们!
不过, 最吸引我们的是能够在大约10km海天一色的七哩桥(Seven Mile Bridge)上开车兜风的乐趣。旧桥已经成为历史了, 现在开放给人们驾驶的是新桥。 放心, 设有路边风景区可以停泊然后步行在旧桥上慢慢欣赏海天一色的风采。

新旧桥之间, 旧桥历经沧桑后被逼退休了...
能够在海上桥短暂停留静观靓景, 夫复何求!
这条跨海公路US-1将佛罗里达州约有50座小岛以长短42座桥连接起来, 延伸至西屿, 堪称世界上最美丽的高速公路。男女人们, 来这儿时间充裕又会开车的话, 租车感受一下奔驰在两侧都是色彩不断的海景所带来的快感吧。
桥上桥下的风景都迷人, 天空蓝与海水蓝之间的斗争不分胜负!
此桥连接将近42个小岛, 所以一路开下去时常会看到路牌显示到了那里, 桥上风景令爱睡的我都能精神奕奕去欣赏难得的景色。
从迈阿密走US-1南下一小时后, 就会越过分不清是海还是沼泽的大片湿地后, 应该进入佛罗里达列岛最大的岛Key Largo, 过了这岛就是快到了这区域的重头好戏-七哩桥。 很享受被旷阔的大海和天空环抱的真实感受。 这条仿佛走在天堂的路会让你忘了时间的催促, 大海的确充满震撼性的魅力!
桥的断点, 是七哩桥的热点所在!
过了断点不久后, 离西屿不远了, 黄昏将至, 有情人甜蜜地在旧桥上看海, 对面路上陆陆续续有车开回迈阿密或是刚才路过的某些小岛歇着去。
说穿了, 慵懒悠闲的生活习惯也是享受人生的一种。 虽然呆在这小岛只有三四小时的时光却令我印象颇为深刻。 有机会想来多一次真正的住下一两晚一边看沙滩与海, 一边吹海风一边喝着当地名产之一的key lime果汁或鸡尾酒。
当看到欢迎的“言语”与游客中心, 目的地就近在眼前了, 这里虽小, 公交也很有次序!
这里的建筑很有民族风, 店名还别有意思, 还有小小的蝴蝶公园, 特色餐厅,手信店`等。
美国最南的地标, 到了这里谁都会想着, 大海的另一边有什么呀...附近还有1号公路的终点。
关于七哩桥(Seven Mile Bridge):


View Larger Map

关于西屿:

View Larger Map

Previous: 三藩市缆车与联合广场 San Francisco Cable Car and Union Squar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