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第二阶段辅食添加

Steamed Potatoes
Steamed Sweet Potatoes
Well-cooked Cauliflower
Broccoli's congee
Preparing chicken vegetable's soup once she is 8 months old
Freeze the leftover immediately once it's cooling down and consume within a month.
Mix the frozen chicken meta with congee as chicken congee and the veggies with pasta.
Pasta also will cooked in advance and freeze up for a week time to save my time during weeksday!

她7个月半时,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辅食,泥糊状的辅食会配上较浓稠的蔬果泥或米糊或燕麦糊或粥糊,也开始添加她第一口肉泥。我选择给她先尝试鸡肉泥。以下只是略纪录一下几款常出现在她每天三餐中的辅食,方便以后我回头看啊看。毕竟一孕果然有点善忘,但愿可别真的傻三年就好。

马铃薯泥-去皮放入蒸盘蒸上20分钟后用汤匙压成泥糊状即可。冷却后把两天内吃不完的都马上速冻保鲜,想吃时,前一晚拿下来解冻明天就可以用热水熱分钟就可喂食。

甜薯小块状-洗净去皮,切成丁状放入蒸盘蒸上20分钟后即可放凉后速冻或即食。

花椰菜小朵状-用清水洗净后,用加点橄榄油的沸水煮上10分钟或至软烂即可。

西兰花粥-把一大匙的大米洗净加适量的水用1小时熬成绵密的粥糊。西兰花切成小小朵状,用盐水净泡30分钟,用加点橄榄油的沸水煮上10分钟或至熟即可。把西兰花放入煮好的粥糊即可喂食。

鸡腿肉番茄萝卜洋葱汤- 鸡腿肉3块(去皮去油脂),番茄1粒(用热水去皮,去籽后切丁状),胡萝卜1条(去皮切丁状), 洋葱半粒(切成丝)。一大锅清水放入全部材料(蕃茄丁最后15分钟才加入)煮沸后转小火燉一小时左右至鸡肉软烂即可。鸡肉捞出,软烂到轻轻一拔就可成丝,等它冷却后加鸡汤放入搅拌机搅碎,马上把鸡肉泥分成1安士速冻保鲜。鸡汤也是分成2-3安士的容器速冻。剩下的萝卜番茄洋葱也可以分入另外的1-2安士容器中速冻或放入冰箱两天内用完。

鸡腿肉粥 - 通常我会用鸡汤的速冻鸡肉泥前一晚拿下来冰箱下格解冻,隔天煮粥到要好时加入搅拌均匀煮沸即可当天喂食啦。有时粥我会煮多一些当午晚餐,晚餐就热水隔着装粥的容器加热5分钟就可开餐啦。

鸡肉萝卜Pasta- 鸡肉萝卜大多也是燉煮鸡汤的速冻成品,只需要用加了点橄榄油的沸水把macaroni煮至软烂后加入配料即可是一餐啦。有时为了省时间,我会在周末把macaroni 给预先煮熟速冻备用,呵呵。

说穿了, 她的每一口辅食有着我满满的爱心煮意真爽。没啥耐心的我竟然也可以做得不错也能坚持下来,母爱果然非同凡响!

Previous: 天使第一阶段辅食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