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啊!

佳节时分,感触良多!更何况昨夜难得一见的雷电交加下了场连夜雨, 内心的不踏实与不安通通回头找上我, 再加上一封来自前教授的慰问邮件让感性的我放任地让泪水决堤, 与窗外的雨水一唱一和了一阵子。宝贝,他就是当年提议我选择回去北大继续把学位升级至博士生的伯乐,他愿意当我的主指导教授,但是我舍远取进,到后来因为时机不对就完全搁下了。往事虽然不该再提,但是此刻脑海记忆翻涌,让身为孕妇的我彻底宣泄出来把情绪抚平吧!

2011年中的某一天联系上这位前教授是让他给我写封推荐信以便让我申请理大的硕士或博士生入学位。见了面,谈了将近2小时的天,他仔细地分析让我永记心里,那时我很明确的告诉他不会后悔因为我真的以备孕为重,不想牺牲与你爸爸再次要有距离的在一起。岁月的流失,我多想再年轻几年,那么我的抉择或许不一样也简单多了。之后半个月的邮件联系后,我依然决定申请理大,虽然不能像回去北大那么肯定拿到博士学位,一样值得一提。

申请的过程费时,等到结果一出又碰上了你爸爸成功争取到出国公干两年多的好消息。当下我确实怨的,毕竟过程费了不少时间,精神与关系。宝贝,人生大多时候无法完美,有些缘分注定要失去的,回忆是一种结局,毕竟要明白自己无法一次拥有那么多或要求那么多,不然会苦了自己,难为了他!

想说的是,面对选择题,一定要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妈咪知道将来你会比我做得更好,但是就算事后想起依然有点遗憾纯属正常,我们都是凡人嘛,难免会有情绪。别把自己憋得心里不平衡就好!我可以当你任何时候的聆听者,只要你愿意分享。

说穿了,执着真的是一种负担,放弃是一种解脱。有你陪伴后,也许荷尔蒙作祟我总有许多往事回归心里,还是你想了解我多一点呢?不过,三十几年的生活历练所累积出来的经验足以让我正面迎战上天给予的考验。宝贝,生活会让我们活得更有智慧更成熟地去深思熟虑处理接踵而来的问题,不要怕积极地去面对,逃避现实只会更加虚度光阴!如果你问我后悔吗?有,当时犹豫不决的短暂几天是纠结深怕将来后悔的。如今,除了偶尔回想起来时会遗憾那几分钟,一切都不如当下拥有的美好!我深信有舍才有得,而且得到更多意料之外的美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