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梦连连


梦,难以解释的梦境从上两个月开始伴随着我。身为孕妈妈的我潜意识里对怀孕这件事存有着很多很多疑惑与担忧, 大多时间精神可以前一分钟没啥事, 但下一秒钟也许某些人事物突然精神紧张起来。

睡, 我还是能争取到时间睡, 看似蛮充足却逐渐因为一直在浅睡眠状态而偶尔搞到头晕目眩。频尿是无法避免地让我一直得起身解决, 但是近期的梦境无厘头得让我有时惊醒了依然记得那画面。很多梦, 一觉醒来总是忘得一干二净, 就算记起零碎片段也没什么好激动滴。

孕期中的这些所谓胎梦却让我有着许多澎湃汹涌的情绪, 到今天我还依稀记得他告诉我被我大喊大叫而惊醒的第一次胎梦, 那是梦见有人闯进家里不是要打劫却直往房里把刀子对准正在熟睡的我的腹部要有所行动。再来, 梦见他竟然理直气壮地告诉我批准他可以有外遇, 那天还气到哭醒。他说第一次见到我睡到一半竟然泪流满脸。

再接下来陆续有梦见从高处差点坠落甚至与目前没什么联系的朋友们外游遇到车祸还坠海等。有些更是无厘头到会梦见朋友的妹妹,许多想不通的怪梦。看吧,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挺多记得住的梦境片段, 这是以前较少会遇到的情况。

孕期中的不安果然不同凡响, 以为自己是乐观乐天派的, 但是有些生活上的新经历还是不停地在提醒着我放松放开些啦, 原来荒诞的梦就是我不安与焦虑的探测仪。人自身的一些反应骗得了身边的一些人却永远骗不了自己。

宝贝, 妈咪想说的是对你有着太多的期待与希望, 你的到来明明是喜悦大于一切的,是妈妈的自身修养不够高, 这门人生功课有待改进。人的内心深处有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就算再亲的家人朋友们都触及不了的。人,很多时候就是要靠自己的毅力和勇气才能从“逆境”中走出来。实际上多想点是好事,但自己要控制得住,不要被思想反控制。

说穿了, 知道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放松心情, 减轻紧张的情绪来使怪梦消失, 但是能真心做好的没几人,你妈我也是在这里沉沦的一个。世人们那整天胡思乱想,疑神疑鬼和杞人忧天的功力一直有增无减, 明知道于事无补却还是会忧心忡忡滴。期望未来的你脸上露出的都是真心的笑容来迎接世事,把那些不必要的或缺乏根据的忧虑都看得很开很轻…没要给你“压力”的意思, 毕竟自己都做不来的不敢强求他人非做到不可,呵呵!

Previous: Babymo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