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观


大日子越来越靠近啦,内心难免紧张,兴奋...也少不了依然有点恐惧,一直都在努力学习如何放松,放松再放松。朋友们都说自然生产或开刀需要的都是充满希望的心平气和,才不至于在前阶段已经搞得筋疲力尽。医生给的建议也是要有如照片中的湖面那样平静才能真正感受到生产的愉悦心情。

既然完全无痛的分娩是不可能发生,就如上课时学的只要深信自己有了充分准备, 分娩的阵痛多半可以视若无睹地被控制的。想想宝贝在怀的那一幕就什么都不重要了, 我真的真心觉得知道得越多就越不怕。每个人的生产经验或许有所不同, 但大致上还是有一个共同的过程。分娩课程确实有帮助的,了解了自然就有了更大的自信, 虽然现场的状况无法掌控,至少能让我更坦然面对。

宝贝,凡事都有第一次,没有经历过内心一定会感觉手足无措,但我知道你和我同在的这份力量足以抵挡一切。希望到那重要时刻,你爸和我全神贯注地迎接你的诞生,幻想与你相见的那一瞬间应该在疼痛发作的时分有种安抚的作用, 还有我们时常一起聆听的胎教音乐那时应该也会起了辅助的功效吧。

我知道一定会痛,没想过试图逃避,所以只要能自然生产,妈咪肯定会选择经历这大自然的过程。每每想到痛一结束,就会得到全世界最美好的回报,值了!

说穿了,属于自己的分娩观看似与他人大同小异,也许根本没有分别都是一样的。但其中的主要因素不外乎要忘掉自身的恐惧,每个人对疼痛的感受程度与定义都不一样,愿我到时能在心理与身理上做到信心满满地放开身体,让肌肉能完全放松方能远离所谓恐惧,紧张和疼痛。为了天使,天下的妈妈都愿意豁出去的, 我当然也不列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