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福冈县博多与天神区一风堂拉面店 Ippudo Ramen Hakata and Tenjin, Fukuoka, Kyushu, Japan

离开或到达博多, 想吃拉面就往10F那里去吧, Hakata Ippudo解决我想念拉面的欲望!
博多车站JR Hakata Station一风堂分店的菜单
店员贴心给了英语菜单做参考 
是时候分享转战日本南部的点滴, 因为近期又一直想吃拉面啦。想到拉面当然要介绍一下日本超有名拉面店。 九州就是日本南部最理想的旅游地区, 来这里当然至少要吃上碗一风堂拉面店的招牌拉面啦。 福冈的拉面相当驰名, 很多男女人们慕名而来, 我也不列外。
九州必吃博多一风堂赤丸新味拉面, 加了特制香油与辣味味噌,真的太赞啦!

比起元祖白丸元味, 这个较有特色的招牌赤丸新味较热我偏爱。
撒上芝麻的一风堂元祖赤丸新味拉面别有滋味,连不爱吃肥肉的我都能豪迈得大口大口吃。
肉汁饱满的煎饺子Gyoza, 不太爱吃肉的我竟然吃了三个!
拉面,我的至爱, 选择来这里一半就是为了品尝几碗热腾腾香喷喷的九州拉面。来到这里非吃个够本才行!日本之行, 我们大多都用JR火车穿越各大行程必到之处。 JR火车虽然票贵多一点, 但是优点是准时,快捷与方便啊。 提早网上购买JR Rail Pass较省, 又可以在指定日期内无限次任搭, 整体来说比较值得。 时间就是金钱啊。
福冈的购物热区以天神为最集中的地方, Solaria Plaza , 天神Core等较受年轻人欢迎。
天神真的是血拼必去之地, 一日绝对逛不完, 还有连下雨都可以无忧地shopping的天神地下街, 在地下街又遇到我的最爱Kitty专门店。

虽然此行, 我们说好要去天神区一风堂拉面店一探究竟, 但是到了JR博多站(Hakata Station), 完全临时改变主意, 因为酱大的车站里头,按指示牌找出口时发现这里就有一风堂拉面的分店在10楼。

那时放了行李之后火速就先重回车站吃拉面餐去 , 庆幸酒店就在车站步行不到10分钟路程, 哈哈。 隔天, 我们的晚餐才真的到九州第一热闹区域天神区摸索去, 因为做了功课知道店面不大, 一风堂本店藏身在一個狹窄的小巷子中。
狹窄小巷子中的驰名一風堂本店,真的很不好找, 眼睛得放亮点啊!
博多一风堂本店从西铁福冈(天神)站步行大约8分钟可到啦
日本九州福冈县天神区一风堂拉面本店装修不算豪华但简洁舒适 
服务生一听见我们好像用中文交谈,立马给我们递了一份英语和华语的菜单,他们就是那么贴心
吃拉面, 碗一端来先喝口汤才开始吃面, 可以加入摆在桌上的大蒜,芝麻等。如果想加面, 菜单有注明最好在面还剩下一两口时就要下单。 吃完后, 再来点桌上摆着腌好的红姜片/丝, 绝对让男女人们回味不已。
华语菜单
英语菜单对照
这趟就点了招牌白丸元味的一风堂拉面,一样很香很醇很入味, 汤头甜而不腻。
正宗九州一风堂辣味豚骨拉面
面条可以选软硬度, 不过我们就只是点普通硬度, 比起白丸, 我更爱这辣味豚骨拉面, 不过始终还是赤丸新味好吃些...其实都好吃的, 胃如果装得下多么想尝试其它的,可惜它不争气!
桌上摆满吃拉面时的配角, 让顾客们自行加些料, 连简易压蒜器都附上啊!
说穿啦, 日本连即食面都水准超高得让拉面米们往往在手信店会失控, 包括我。这是去年年尾之行, 现在是时候抽空回味一番啦。 所以就算摄影技术到目前为止还是普普通通也要在旅程中照个不停, 照片能留住当时的记忆。
九州手信怎么可以少了它们呢
九州拉面, 非常有名, 是日本3大拉面之一, 九州不同县的地道拉面, 煮出来虽然不能比堂食美味但比一般即食面好太多。
水准很高的一风堂赤丸即食面
一风堂赤丸新味即使拉面, 绝对可以吃到7成在店内迟到的感觉, 只可惜有效日期都很短, 不然我可以屯很多货在家。
关于一风堂拉面本店:

地址:1, Chome-13-14 Daimyo, Chuo Ward, Fukuoka, Japan

电话号码:+81 92-771-0880

官方网址: http://www.ippudo.com/



Previous: Famous Daves Legendary Pit Bar-B-Qu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