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之老忠实 Old Faithful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yoming

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南门入口处显眼地告知我们到啦.
黄石里边最为人知晓的酒店, 确实别有风味.
百年纯木屋老忠实酒店Old faithful Inn怎么看都很有“木”味, 难怪如此得旅客之心.

我们五天四夜与黄石的零距离之旅在2013年九月头终于成行啦, 是临时为了美国劳动节假期加上他多拿几天的假凑起来疯狂地自驾向这大宝藏问候去啦!黄石国家公园或简称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是一个横跨美帝三洲的的国家公园, 其实公园主要位于怀俄明州(Wyoming)境内, 有小部分则位于蒙大拿州(Montana)和爱达荷州(Idaho)。

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 是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庇护所, 还以有数百种之多的野生动物种类和地热资源而闻名,老忠实间歇泉更是其中最为旅客钟爱的景点之一。黄石公园共有5个入口处, 分别是东、南、西、北及东北, 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倍感地球仿佛在炫耀着自己无穷无尽的创造力和魅丽。

一般去黄石都是依路线图走八字, 我们是从Provo出发去Jackson Hole,也去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再从南门进黄石,我们由Old Faithful玩起, 此行沿8字的惊艳之旅如下:
Old Faithful(老忠实)-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温泉区)-Norris(诺里斯间歇喷泉区)-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温泉区)-Canyon Village(黄石峡谷和瀑布)-Fishing Bridge(钓鱼桥黄石湖区)-West Thumb(西拇指盆地)。
公园里最受欢迎的老忠实酒店,酒店门口的红色铁皮门很吸睛噢.
这个是主楼也称OLD HOUSE, 大厅内部有一个巨大的石制时钟壁炉.
酒店大部分面积如平台,楼梯,和屋顶等都一律用原木搭建,在大厅和每层的走廊上都放置了座椅或沙发,还挂着预报下一次老忠实喷发时间的钟表.
很有特色的主楼Old House房间, 厕所已经改装过变成现代化啦.
到黄石一定要入住老忠实酒店Old faithful Inn, 为了一探究竟, 好奇的心让我们坚持第一站就要到访。建于1903年, 已经有一百年++的岁数啦, 号称是这地球上最大以原木为基本结构的酒店。要体会房间里头都是以木为主的话, 一定要预定主楼(Old House)里面的房间, 因为东西区(East and West wing)的是后来新建的。

来到老忠实(Old Faithful)一定是为了看喷泉爆发,其实到达老忠实之前我们先到上间歇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之黑沙盆地(Black Sand Basin)先转了一圈啦。 先见识何为间歇泉, 觉得眼前一切很神奇啊!
上间歇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之黑沙盆地(Black Sand Basin), 下图是喷发中远和近的悬崖热泉Cliff Geyser和上图的绿宝石池Emerald Pool.
日落湖Sunset Lake和彩虹池Rainbow Pool
过后, 就赶去老忠实酒店check-in去啦,它室外室内的装潢都很独特。 然后, 看准它喷发的时间就立马迫不及待地去感受它与我们第一次相见, 走来时远远地就发现人已经坐得满满啦, 等了没20分钟,老忠实喷泉准时喷发,看得很惊喜且开心。
老忠实间歇泉如今大约每91分钟喷发一次, 据说比起早期来得更规律, 可真的是忠心一片啊!
它与我们第一次相见.
看老忠实喷泉,心情是超期待与欣喜的,这样与大自然沟通的方式很新颖.
另一个角度看老忠实喷泉
晚上, 我们还特意来感受一下它喷发的声音, 太暗是看不到它的魅力, 那晚还很写意地不惧冷风躺在长凳上欣赏了大约45分钟满天星的夜景。
难得有闲情逸致来感受这满天星的夜景.
隔天, 又看了一下老忠实喷泉, 这次从另一个角度观赏, 顺道沿着木道散步欣赏其它间歇喷泉。 这里处处充满期待, 还很幸运地遇上了美洲野牛(Bison)。
二楼的平台, 坐着直接就可以看到有名的喷泉
Old Faithful Inn里头的餐厅与外貌
竟然在停车场的路边第一次看到美洲野牛(Bison) , 兴奋地拿起手机和相机猛拍, 之前对它的庐山真面目一片模糊啊!
老忠实周边的另一家旅馆, 商店,餐馆和礼品店
老忠实的旅客中心
老忠实的旅客中心里边资讯丰富
旅客中心也有显示喷泉喷发的时段
说穿了, 黄石确实是上天的完美杰作, 里边的大自然魅力无人能敌呀!一直想要整理照片后来一一分享它给我的惊艳视觉回忆, 拖到半年后终于肯定下心来写写属于它的游记, 这才第一篇, 应该需要七篇才能写完吧。大约八千张的手机与相机照片就让我眼花缭乱啦, 呵呵!
老忠实周边很神奇的地貌景观之一Blue Star Spring
老忠实附近的热泉Chinese Spring, 名字都取得别致.
看了三次老忠实喷泉, 忍不住要用录影来留住这难得的一面。


关于黄石老忠实酒店:



Next: 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之大棱镜温泉区 Midway Geyser Bas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