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轻情意重

快乐的主要材料很简单,有爱和和平即成!
公主与盐的睡前胎教故事讲了几遍后,发觉真的很有意思。简单的故事带出了值得反省的空间,连自己的亲爹都看轻自己送出廉价的盐而一怒把她给送去他乡生活,连爹都忽视这生活无法缺的必需品。直到她走后,一切与盐有关的都随她而去,渐渐地才把她爹逐渐唤醒。

生活一切就算有数不尽的金用不完的银又如何,连基本的食物却毫无滋味,生病了才惊觉女儿送的原来是最原始的宝物。马上把她接回来请求原谅后, 发现她比他更会生活, 更懂得生活。她说:“道歉这礼行得太大了,一切本来都是由你一手把我带大,养育我,教育我; 我有记住的, 只是爹爹你反而一时迷失了…”

宝贝,想对你说的是一时的迷失不是问题所在,重要的是当事人能够在问题中清楚和及时回头。人生步步重要,需时时回头,冷静省识反思一下自己。回头绝对是门大学问,学会回头整顿一下自己,别只顾埋头赶路,待慢了真诚的心,迷失了正确的轨道。回头的意识,你爸与你妈也还在学习,活到今时今日依然会偶尔走偏被物质冲昏了头实属正常啦,诱惑如此强大,心却三不五时那么散乱。必要时舍弃一些光环,放下一点名与利,抛开一堆欲望;人嘛贵在自知方能增加很多快乐,进而获取成功,不要盲目与时间赛跑!

不过,一时的迷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消极一生。别担心啊,这些只是此生入门必修科,你总会弄懂的。很多时候,越贵重的礼物反而因为是送的某人心有愧疚,一心想以礼让自己的内心好过些。别只把只和你谈富贵的当成忘年之交,而忽略了那些可以和你共患难的真朋友!

你以后或许会觉得人还是要靠欲望来让自己强大,不然的话好像什么都不感兴趣,会懒得积极向上。赞同啦,但是那欲望的尺度要把握住,别让它泛滥成灾喔!

说穿了, 世间任何东西均不能以财富来做最终定义, 不然的话肯定会走火入魔失去人生本来简单有趣的意义。宝贝,这世界不如想象中完美,奢华贪婪的欲念满街都是。记得,万物以心为本,别一味把想要的看得重了而忘了需要的才是生活的根哦!

Previous:带球跑的洁癖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