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去懂他

图书馆的书给了我们很多新知识。
在怀孕期间,我好像开始以妈妈的角色重新思考了很多家庭日常生活上的问题,趁机想想自己想要当个怎么样的妈妈。想着想着惊讶的发现短短几个月下来的一些决定影响了即将当爸爸的他的心情,他近期言语上透露了不安和嫉妒,说了几次我的心不再完全放在他身上了,前几天那有点预料之外的撒娇样让我好不习惯,却也引起了我的注意。

本来就一直总觉得他好像在逃避些什么,原来他在怕,却又不敢表态。一直以为怀孕是对女人生理与心理上的大转变, 现在认同男人的生理与心理也是有颇大转变的。他想参与到怀孕这件事当中来, 不只是陪伴我产检,分担家务事,放工争取时间与我共同面对这件人生大事而已,他想做的更多, 但是不知该怎么做。

朋友借给我们的书他有看,看书本来不是他的最爱,速度有点慢。某天,他载我又去在图书馆借我想要看的书时,给自己也借了一本书。说真的,这举动有点意外,毕竟那是他第一次为自己借的书,之前大多都是我一个人不能借太多本书,会要借用他的图书卡把想要借的都给带回来。

随着我的孕期过了一大半,前方只剩下一小段路就要到达终点了,他的各种紧张和不安也到了他的极点,有点恐怖,是目前能表现出他极度忧虑的最佳代言词。他说明白我要承担的比他来得要多,所以不轻易打扰我的情绪,知道孕期的我更需要淡定。只是到了该分享与认真沟通的时刻啦…

宝贝,想说的是很多事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内心可是备受煎熬与澎湃汹涌啊!庆幸你爸爸适时地唤起了妈妈的一些“无知“,就是喜欢你爸这点无所不谈,忍了这么久难为他了。终于清楚地弄懂彼此的担心意味着什么啦,前面的路迷惘的很,一切模糊不清,努力摸索出个所以然来却苦寻不到哪条才是对的出路,都是怕你这“第三者”的加入无法给对方更安定踏实的生活啦, 又担心溺爱式隔代的家教观念或理念不同将带来的影响。

说穿了,沟通真的可以拉近,拉近,再拉近彼此之间地距离。忙着懂你的同时, 忘了去懂爸爸的需要,以为那么大一个人,都要做爸爸的那会有什么大事解决不了。即将为人父母的喜悦已经达到另一个点,我们会共同努力见招拆招的。养育第一个天使,是任何事情都无法取代的,新的锻炼不会把我们KO掉的。宝贝,你是我们的动力。

Previous: 礼轻情意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