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弹可破的抵抗力

孕期医生同意可以用的药物列表和如今每天必吃补铁的。
近期的产检挨了两针,一针是预防流感的,几周后再来一针预防百日咳的。只是身体却来不及吸收,竟然在过后两星期喉咙痛续而演变成重感冒。呼吸超级困难,加上腰酸背痛有增无减的困扰,医生终于忍不住要观察起我来,千叮万嘱尽量卧床休息。要宝宝稳定,自己得先稳住情绪和脚步,别慌别乱!孕晚期的抵抗力果然吹弹可破啊!

孕期不能随便用药,但是食疗方法用了一星期没有好转,医生给了些能吃的药的list,但不能吃超过三天,还得每日量体温,不能发烧过了101° F。过了三天没好再复诊,发烧的话马上给她打电话。再来,28周的微量元素检测后,发现我的铁含量偏低,贫血啊,难怪会偶尔头晕加上易累,进而身体抵抗力相对减弱,难怪那两针没起了该有的预防效果。 医生让我除了每天的prenatal vitamin,多加补钙后,现在开始得再加补铁的直到天使出生。问题是补铁的会让我的便秘加剧,饮食方面得看得更谨慎小心。

新鲜蔬果肯定多吃少不了, 不过我的第一次孕期血糖检查发现身体消化不了,指数偏高,二次3小时里边四次抽血的报告总算过关,四次的reading里只有第二小时的指数稍微有点高,要万全得注意注意平日的饮食习惯。医生说很多水果的糖分挺高,要我减少吃葡萄与熟到有斑点的香蕉的份量,偏甜的果汁也得斟酌饮用量,甜品与蛋糕也得适可而止。总而言之,看着办之余又不能让便秘困扰着我,孕晚期真的要更爱惜及照顾好自己。

宝贝啊,妈咪和爸爸最担心的就是影响到你。虽然医生阿姨说不会的,因为你会尽量吸收完我体内你所需的营养素,才会造成我孕中与晚期的某些缺乏。听后果然定下心很多,只要你稳定,我们的情绪也跟着缓和下来。

你爸就比我更担心,怕妈妈我会伤及太多元气,哈哈。有了你的陪伴和他的关怀让我更能以平常心来度过这看似难挨,实际上还是很美好的孕晚期。刚从感冒咳嗽中恢复过来,一切有种回到正常生活的感觉。你的活动力又加强了,感受你的一举一动最让我放心,有时你太乖让我好好休息我自己却会担心起来。还是喜欢有动静的你啊,只是晚间说了晚安后愿你适量的小活动就好呀,呵呵!

说穿了,每一次的脆弱都有一次复原的时候。病完之后觉得自己真的变得更加强大了!人生路就在于不断地领悟,考验过后总有些收获,经历某些磨难后,路就更加明亮,造就了更长久的幸福。这世上所有事情都是有代价的...

Previous:一加一爱的双重魔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