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人的负面情绪一波又一波

1小时的Prenatal Diabetes Test需知
今天11/26日后的产检要转换成2周一次啦,意味着迎来了孕晚期啦。1小时的Prenatal Diabetes Test (Glucola Test)加上百日咳的预防针,搞到我精神有点紧张。上一次产检10/31日打了flu-shot后,天气的转变让我有点小感冒。可是医生说我应该不止这些,太神了吧,虽然没去追问为什么她懂,只好老实的面对她的一些问答环节。

是啦,我承认这一个月来确实不断压抑着自己的一些负面情绪不让它泛滥成灾。易怒与烦躁是目前恼人的情绪,或许孕期的我已经无法像孕前那么能收纳所有情绪, 也是不错的他人聆听者。现在的我,依然愿意成为他人的聆听者,只是情绪却备受牵引着,甚至会在心里希望他人知道我在孕期中,你们能体贴点就好了。

家里的一些事虽然明白不能急于一时来达到解决的方案,只是一天天的精神负担尽然会让我有吃不消的强烈感。这是之前没来得那么快的信息啊。加上2周多前外婆不留一语而过世了也足以让我纠结不已,虽然自从外婆跌了一跤后,心里一直有数,只是成为事实的瞬间泪水完全不受控制。

明知流再多的泪也换不回已失去的,但是许多回忆不断的在脑海里重播,孕期中的我情绪管理上越来越不合格啦。有时有种终于感到自己慢慢的恢复正常啦,好像重新掌控自己的一切犹如重新活过来似的,但往往却在莫名其妙中随时随地都会让一时的情绪冲动而坏了原有的美好情绪。

宝贝,妈咪这类矛盾感会不会对你未来的性格造成不良的影响啊?你是我的身体的一部分,我时时刻刻不断提醒自己要对你负责,给你稳定的成长环境,只是到了孕晚期总觉得事与愿违,生活上的一切仿佛不断挑战你妈我的忍耐力。好啦,听医生阿姨的话,再多不经意的大小事情都不及你这位暂住我肚里的小天使来得重要。我正在经历着人生中最神奇的时刻,对于你的关怀与疼惜才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我要乐在其中,我得督促自己每天都感觉好得不得了。毫无疑问,妈咪真的真心爱上孕育你这新生命的使命。

这段难捱的时光多亏有你在肚子里轻踢我让我不由自主把当下的注意力立刻转移到你身上来,你努力在我心神不宁的时候提醒妈咪你的存在真好,你的每一踢都会让我回到现实,望着肚皮上的那一瞬间总是觉得我太不像样了,快要当妈的还那么不成熟,我得继续加油!

说穿了,积极正面的思考是我目前最为挑战的一件事。孕晚期的情绪特容易不耐烦,无聊,沮丧与失控,唯一的好处就是它来得快去得也快。总而言之,当有多余的时间坐在那儿想东想西时,真的非得把那即将凝聚成型的坏情绪赶走,就算它会去的快,多少也是有点负面影响滴。新的情绪跟着新的一天而来,多希望他不会觉得我太过依赖他换来日子会有多么美好,但是他的爱意在这过程中确实起了很大的作用啊。

Previous:忘了去懂他

Comments

  1. 来 来 来 找点兴趣的来做做 然候全情投入 让美好的成果亮丽你的心情!! 别忘了 宝宝开始受胎教了 。好好把握你的幸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滴,努力提高自身的厨房兴趣lo!谢谢你的温馨提醒!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