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 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

有USDA Organic的认可也都不保证100%远离转基因, 至少还得得到CCOF, QAI或Oregon Tilth等才算是有保障的.
一年前的我对基因改造食品毫无警惕观念, 旅居生活后的半年通过这里认识的朋友偶然间提起的话题才逐渐深入了解。 上星期美国某州州长公开表明该州将在2016年7月施行全新的转基因食品标签法, 再次引发消费者们对转基因食品的关注。 有说还有大约20几州正在准备针对转基因标签的立法工作或进行公投。

一场法律签署活动让该州成为第一个强制对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贴上标签的州, 也意味着在该州含有转基因原材料的食品不能在包装上宣称其为天然生产(100% natural)。据说在美国与加拿大, 纯天然(natural), 有机食品(organic)不代表100%没有转基因成分, 只有标上100%有机(100% organic)标签的才是真正的传统有机种植法的食物。
算是合格的传统有机农作物, 但是一样少了100%有机的字样.
这鸡蛋有混淆消费者的可能, 因为100%natural未必完全不含转基因成分
转基因食品是转基因生物(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s,简称GMOs)应用在食品上的称呼,转基因生物工程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农作物上,通过对植物和种子的改良来使植物可以抵御某些昆虫和农药,也能使植物在恶劣的环境下生长。这样的情况下, 人类的食物是可以得到提高大幅度无限量供应的保障, 但是健康受到保障吗?

虽然每日生活里依然有无法避免的接触, 在美国根本不存在常规食品与转基因食品的分别, 大多都属于一视同仁。 即便有许多美国人一样有反基因食品的, 甚至只是要求请贴标签在转基因食品上, 因为消费者有权知道, 只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很大的改变。
据说以8为开头的条形码是转基因食品, 所以这有机牛油不算是nonGMOs食品?
说穿了, 在外用餐的时刻谁还管得了是不是转基因食材啊, 只是觉得想与男女人们分享此项一直在美国与加拿大争论不休的话题。如果能选, 我会选择不吃。无法避免的在外用餐就别想太多, 毕竟市场上没有很好的辨认方法。健康的生活由饮食习惯开始, 愿大家一起继续努力生活, 继续累积应有的经验吧。

Previous: 周年纪念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