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项透明层与验血检查1st TRI-Screen


8月8号早上8点医生让我们做了预约做胎儿颈部透明带检查(Nuchal Translucency; NT),这是通过超声检查胎儿的颈椎厚度来排除胎儿畸形的一种常规检查,目的是为了在妊娠较早阶段诊断染色体疾病和发现多种原因造成的胎儿异常。算是早期排查唐氏综合症的,所以NT检查最好在怀孕11-13周之内做。

结果是依据厚度来考量,NT值少过3.0mm的宝宝都是属于正常的。是颈后透明带越厚超过正常值的宝宝患病的风险越高, 依此类推。目前为止, 结合NT检验与手指那5滴血液的相关验血报告能有效的诊断出85-90%左右的准确度。

自从做了决定听从医生意见接受此项检查后, 等待检查来临的时刻都挺煎熬的, 担心这担心那的。通常只要孕妇在生产时35岁, 此项检查保险通常100%covered, 不过一切就在医生的帮忙下会更顺利。所以, 在妈妈讨论区有人建议不用做这项检查, 反正孕中期时18-20周会有一项检查一样能察觉。

到了当天, 遵照指示要在7:30am把24oz大约700多ml的水喝下, 因为这检查需要通过full bladder来让宝宝能够容易翻个好的姿势来拿到准确的数字。可是一早要喝那么多水, 我已经吃不下早餐搞到头晕晕的, 加上喝太多水而带出的恶心与呕吐感特别频繁。话我都不敢多说, 一开口就犹如许多“气”要往外跑。

这是第二次与宝宝见面, 今天宝宝还做了2个小翻身, 小手与脚还不时挥动, 看得我们俩很兴奋。那位帮我做超声波的护士小姐态度超好, 一直努力照顾我的感受与感觉,她还说宝宝应该不满意这么早一直有人在按“门铃”, 特意把一只小手放在额头上自我保护。她一直控制她的力度, 因为知道我已经很尿急, 但是为了拿到正确的数字一定要在对的位置按久一点。说真的, 撇开真诚与虚伪不谈, 这里的服务行业, 老外们大多都很专业, 就算心里有疙瘩也是面带笑容且温文婉约的。也许, 我们很幸运遇到的都是真心很好的。

检查后, 马上就知道我们的宝宝颈部透明带有2.3mm,是归类正常的。心立马安定了下来, 还是会在意结果。毕竟这条路不算短, 还有一段距离要走, 当然希望走得喜多忧少才能享受与宝宝的亲密约会啊。详细报告要一周后才能出来, 到时他们会把报告转给医生, 下一次产检时就可以听到医生仔细的分析啦。好啦, 期待8/22日的产检咯。

此项检查也让我真的完全领悟了一个道理,你是一个新生命,看着你在我肚里的那画面足以让我排除万难将你健康平安的带到这五花八门的世界。其实没什么好怕,你就是你,就那么独一无二地选择了我们,没什么理由,时机到了我们真的不需要犹豫,检查就只是例行公事而已嘛!

Previous: 给未来的你之你不知道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