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动物碰上暖心家乡美食

嗜烧肉成痴
8/14日是我彻底摆脱孕期用药的重大一天, 跟Metformin说byebye咯, 那让我纠结不安的药物终于可以在今天起视若无睹了, 内心特别爽!做回正常的好孕妈咪啦,心情愉悦之余, 胃口越来越好, 但是口味有点变换, 现在的我想吃的食物都跟平常的饮食习惯有点出入。

以前不爱吃肉尤其是猪肉的我, 现在竟然舍弃最常吃的鸡胸柳肉, 一直想吃猪排骨肉和鸡翅膀, 简直是餐餐无肉不欢啊。难以解释, 我自己也搞不懂突然成为肉食动物啦, 他更是一头雾水。还记得一个月前, 因为孕早期反应根本下不了厨, 他大多都外带食物回来, 每当问到我要吃些什么都令他很意外。从我口里说出来的连我自己都不信, 呵呵!
每个一星期就想做来吃的蜜汁排骨

五香肉卷
外卖的潇湘猪手
外卖的辣椒炒肉
外带的肯德基, 平时不吃,现在却突发奇想特别想吃!
酱烤鸡翅
鸡翅膀也变成差不多每周必备
出外吃的椒盐排骨
出外吃的越式烤猪排干米粉
有时一开门忍受不了热气而犯恶心或头晕, 只好让他外带回来吃的点心!
叉烧包, 令他惊讶再次确定要把它带回来吗?
宝贝, 这跟你有关吗?他说下周怎样都不给我买烧肉吃了, 因为我已经连续四个周末都以烧肉配饭解决两餐, 甚至有两个周末是周六和周日都吵他给我买去。反而蔬菜以前什么都吃, 现在反而挑了起来, 甜椒,西芹,香菜,青葱,大葱等我都避而不吃。最惊奇的是现在我竟然会叫他买芽菜, 这是我平时怎么都不吃的。
突然不爱吃的樱桃
水果也是, 香蕉,樱桃等我不太爱吃了, 孕期至今我最常吃的就只是草莓,葡萄, 苹果与橘子。他如今也越来越能掌握我的新胃口了。宝贝, 你真的带给我很多特别的经验。上周, 我还让你爸帮我们买叉烧包, 他说确定是买叉烧包不是莲蓉包或芝麻包等,而我竟然能吃下3粒那么多。你不会下周要我吃大肉包子吧?

除此之外, 我一直都很想念家乡美食。自己能煮的就只是福建面,咖哩面,肉骨茶等, 但是我超幸运有家乡马来美食可以解解馋。尤其是“辣死你妈”我可是从七月头就开始嚷嚷想吃, 我想念的是槟城的Ali Nasi Lemak,结果7/31日有家庭味的正宗nasi lemak送来给我吃, 感动到我兴奋了一整天。我偶然的在与她来我家与我聊天时好像有提了一下, 结果隔天换来她暖心的送外卖到我家。接着下来的日子, 还有炒米粉和cucuk udang吃, 内心可是满满的激动。
爱心Cucuk Udang

想了足足一个月的Nasi Lemak, 突然被朋友一个暖心的饭盒感动的差点泪流!
住家式的Mee Goreng, 在外真的靠朋友啊!
出门在外, 在特殊的日子里有窝心的朋友们出手真心相助, 我这感性的新手妈咪还真的会情绪泛滥呢。说实话,这种久久难忘的“恩情”在我恢复正常有心情时得还, 目前嘛就如她说别跟他客气, 嘻嘻!

说穿了, 宝贝你还真的很会选想吃的美食。你是不是都知道都吃得到才让我特别想吃的呢?还是, 都是妈妈我自己太想吃呢?宝贝, 想跟你说未来的日子里要以真心待人,人间是有情的。当你可以付出就别强求回报,要笑看得与失,别计较太多,福报总会自然选时机来到你身旁的。朋友们给予的关爱要珍惜,毕竟没有血缘关系却能真诚相待, 他们的爱绝对让你的人生能更宽心地翩翩起舞, 所以适当的时候要知恩图报哦!

Previous:颈项透明层与验血检查1st TRI-Scree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