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五尺的泳池


8/14收到医生亲自拨给我的电话, 说是要跟我简单的谈一下颈项透明层与验血检查(NT Scan)的结果, 她说依照我的年龄正常的range至少要1:300, 但是结合检查的个人结果显示1:260,算是属于low risk, 但是建议我考虑她的意见再做一项特别的血液检查。经过她两番耐心的分析后, 总算搞清了这些医学上的术语, 决定了隔天早上就去抽血做更深入的检查。

听了她的电话后, 内心多少是有受影响的, 不安之余当然继续努力地讯问"Dr.Google"寻找他人的意见或某些解答来安抚自己那颗又再有点受扰的心。是的, 说好了无论结果如何你都是我们爱的结晶品, 只是初为人母的我总是期望你一直都是健康平安, 正常快乐的加入我们啊。谁没有这私心呢, 对吧?

此时, 我的感受就像身在水深五尺的泳池。宝贝, 我可是到了接近30才学游泳的, 加上曾经腰伤只能游蛙式,算是会游泳却不是很厉害那种。 学游泳也不过是为了强身健体, 因为那时身体出了些小状况, 不能碰激烈地运动。 物理治疗师频频鼓励我把游泳这件事学起来, 那时与老友达成一致的想法就兴起一起学了8堂游泳课。

事后还是会三不五时自个儿往泳池消耗些体力, 但是一直不敢跨越超过5尺的深度。当泳池的水完全让我没顶是会让我不自觉地紧张起来, 甚至连呼吸都会瞬间掌控不了,试过一次差点在酒店的海边泳池就要劳烦救生员的帮助啦。我是不容许自己脚踏不到池底的感觉, 所以在海上没有救生衣是不太敢游得远或自在。此通电话让我有这类感觉。

Low risk不代表No risk, 所以我会在不伤害你的情况下依照医生的建议多做一项检查, 为的就求接下来的亲密约会可以做好最好的准备直到你的出生。上天既然给了我们这么珍贵的礼物, 深信一切就只是考验,也许无风无浪的我和你爸一味沉浸在喜悦当中少了某些考量, 老天给了点问题, 反而增加了不少之前绝对不会去了解的知识。学海无涯, 我们当作赚了, 又懂得更加呵护你这小小人儿。孕育一个生命真的不简单, 是要不停地学习, 停不得啊!

说穿了,或许我是那种属于缺乏安全感又带点凡事强求有规划的,能力范围能做到的我必定果断行事, 有疑点就要一探究竟。我知道你一定会平安健康正常的, 但是此刻心里不断地被阴影暂时蒙住了而已。拥有你的感觉果然有如坐过山车般刺激, 什么感觉都有, 又喜又怕目前居首啊!

Previous: 肉食动物碰上暖心家乡美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冬炎鸡块 Tom Yam Chicken Slices

黑肉 Black Meat (O Bak)